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创新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访谈
地方动态
第九届“首都的士英雄”评选启动
《北京市城市特困人员供养办法》9月1日起实施
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举办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创新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访谈

新闻内容
2014年09月0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第九届“首都的士英雄”评选启动

    8月27日,第九届“中国石油北京杯”首都的士英雄暨第四届魅力车队长评选活动在中国石油北京南湖加油站启动。启动仪式上,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王力国代表中国石油向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27万元,基金会副秘书长马五一代表基金会接受了捐赠。

    第九届“中国石油北京杯”首都的士英雄暨第四届魅力车队长评选活动由北京市民政局和北京市运管局支持指导,由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汽车生活报社联合主办。

    本届活动时间将持续开展到今年年底,以“联手献爱心,关怀无止境”为主题。活动启动后,经事迹征集、初评、投票(社会投票和评委投票)、终评等环节,最终产生第九届“首都十大的士英雄”和第四届“十大魅力车队长”。

    活动期间,主办方合作设立的“中国石油专项的士暖基金”,在到年底的6个月时间内,每个月将从历届的士英雄或贫困、身患疾病的的士爱心卡用户中遴选3名的士司机进行资助,资助标准为5000元/人。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石油专项的士暖基金”受助候选人名单由汽车生活报社、北京交通广播每月提交,经与出租汽车公司核实后由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确定资助对象进行资助。北京交通广播安排每月最后一个周五的“百姓TAXI”栏目,将资助对象邀请到直播间现场资助。

    同时,为配合本届评选活动,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将开展“换卡优惠季”活动。活动期间,将面向的士司机IC加油卡用户开展充值有奖活动,每月随机抽取近20名当月有过充值记录的用户,各给予500元返现奖励。年底,按充值额排序,对前510名的客户给予奖励,最高每人奖励额达2000元。同时,对活动期间使用的士爱心卡的司机客户实行双倍积分,兑换商品丰富。

    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由世钧在致辞中表示,“的士英雄”评选活动经过10年的积累,已经从见义勇为延伸到一种对无私奉献的道德楷模的褒扬和传颂,这是对和谐社会最好的诠释。“的士英雄”评选活动将在新时期首都精神文明建设中,突显与时俱进的时代特征,“的士英雄”大军将继续发挥积极的榜样力量。

    据了解,本活动已经覆盖北京6万多名的士司机和以首汽、北汽、银建、金建为代表的出租车公司。

    ■ 公益时报记者 张雪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