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创新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访谈
地方动态
第九届“首都的士英雄”评选启动
《北京市城市特困人员供养办法》9月1日起实施
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举办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创新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访谈

新闻内容
2014年09月0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举办

    2013北京老博会驻华大使馆推介会现场

    日前,记者从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老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老博会将于2014年11月14日至16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展览期间,将现场正式发布《北京老龄产业研究报告》。

    据了解,本次北京老博会由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和北京北奥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红兵表示,北京老博会符合北京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养老服务业发展产业化、社会化的要求,促使政府相关部门对如何发展养老服务业进行重新思考。这一平台是社会各界认识养老服务市场、了解老年服务需求的共同阵地,是北京市企业通过市场化运作的“自己的老博会”。

    北京老博会以“缤纷人生路,最美夕阳红”为口号,以推广先进的养老理念、推介最新的养老产品和服务、发布权威的老龄产业资讯、推动老龄产业的发展为宗旨,以搭建一个政府、企业和公众之间沟通交流的专业化平台为目标。自2012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

    北京老博会定位于中国最佳老龄产业推广平台及产业交流合作盛会。在展览内容方面包扩老年宜居、老年康护医疗、老年产品与服务三大板块,其中老年宜居板块涉及老年宜居地产、老年智能住宅、养老机构运营等领域;老年康护医疗板块主要涵盖家庭医疗仪器用品、保健理疗仪器、康复护理仪器、康复辅具、养生产品及相关服务等内容;老年产品与服务板块则面向老年休闲旅游、老年心理咨询、健康养生、养老金融产品、老年文化等领域的运营机构开展合作。

    展览期间,北京老博会将现场正式发布《北京老龄产业研究报告》。据称,报告以养老机构为主题,通过问卷调查、集中访谈、现场考察等多种方式,调研北京市400余家养老机构的运营情况,将对北京养老产业的发展起推动作用。

    本届北京老博会展览面积10000平米,预计参展商200多家。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六成展位已被预定。

    ■ 公益时报记者 张雪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