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创新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访谈
微笑列车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2013)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希捷带着大凉山孩子进北京
新疆阿娜里克老年福利基金会成立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创新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访谈

新闻内容
2014年09月0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希捷带着大凉山孩子进北京

    8月底,首都迎来了一群身着鲜艳民族服装的淳朴的孩子们,他们来自四川大凉山,此行是为了参加由希捷科技公司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2014四川大凉山希捷希望小学科技夏令营”活动。该夏令营于8月24日至28日在北京举办,并于8月26日举行“希捷科技日”活动,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旭东等出席活动。

    凉山位于我国四川省西南部,是中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地区,属于经济欠发达地区。“2014四川大凉山希捷希望小学科技夏令营”为期5天,旨在丰富大凉山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帮助他们探索大山外面的精彩,激发孩子们的科技梦想。来自凉山美姑县哈洛乡希捷希望小学和典补乡中心校的二十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科技夏令营,参观了天安门、故宫、长城、鸟巢等景点,并在国家科技馆学习科技知识、在“希捷科技日”的课堂上亲自动手做实验。

    希捷科技与大凉山结缘已久,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建立的第一座希捷数字图书室就选址在凉山典补乡中心校,至今已在凉山捐助了多所希望小学、数字图书室以及彝族文化数字展示厅,极大地改善了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并保护了当地珍贵的民族文化。“我们很高兴能为这些孩子做一点事,让他们梦想的翅膀不被生活和学习条件的艰苦所折断。希捷科技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尽企业肩负的责任和义务。”孙丹说。

    除了大力支持中国教育,希捷科技还在文化保护、环境保护以及特殊群体帮扶等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社会的赞扬和认可,奠定了其在科技领域的企业社会责任领袖地位。(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