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创新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访谈
微笑列车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2013)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希捷带着大凉山孩子进北京
新疆阿娜里克老年福利基金会成立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创新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访谈

新闻内容
2014年09月0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新疆阿娜里克老年福利基金会成立
陈逢干捐赠200万元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与群众交流

    刘羽桐(右一)、陈逢干(右三)、杨鑫(左二)三位企业家为阿娜里克老年福利基金会捐款330万

    8月26日下午,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一行抵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受到自治区副主席马敖·赛依提哈木扎亲切会见。在会见中,副主席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对赵蓬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新疆现在正处在特殊时期,但总体稳定、总体向好、总体可控。在这样的特殊时刻,迎来尊贵的客人,我代表新疆自治区政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则表示中国社工协会将尽力帮扶新疆老年事业,“老年人稳定新疆才稳定,新疆稳定了,祖国才能稳定。我希望此次和田地区策勒县的捐助活动只是个开端,能够成为公益活动的模板,形成老龄事业公益常态化。”

    8月29日,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阿娜里克老年福利基金会成立暨捐助仪式在策勒县石榴园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常委肖开提·依明、新疆和田地区书记闫国灿、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傅双喜等领导出席捐助仪式。

    在仪式上,新疆五宫煤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逢干、远达投资集团董事长刘羽桐、北京华夏惠众养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鑫三位爱心企业家为基金会捐款330万元,其中。

    “我热爱公益事业,我已将公益融入到我的生活。我最大的希望就是在保证企业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将社会赠与我的财富回馈社会。中国社会已经步入老龄化,老年人得到应有的照顾,这样新疆各民族才能稳定,新疆才能稳定。这些都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陈逢干如是说。

    策勒县位于昆仑山北麓,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南缘,2012年全县全年生产总值仅为11亿元。据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民政局2014年摸底,目前策勒县全县人口15.5万人,60岁以上的老人达到1.5万人,每10个策勒人就有一个老人,而无人照料的孤寡老人近2000人,人口老龄化现象极为突出。

    在捐赠仪式结束后,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和群众亲切交流。他说:“我现在每年都要抽时间回新疆看望新疆的父老乡亲,每次回来都为新疆的巨大变化感到欣慰。我也是个老人,也是时刻牵挂着你们,你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健康快乐。”(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