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香港成美国大学海外捐款最大来源地
青岛街道社会组织举办关爱老人心理健康活动
地方动态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4年09月3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青岛街道社会组织举办关爱老人心理健康活动

    2014年9月24日,在青岛市永安路街道,一位前来进行心理咨询的妇女在和辅导老师沟通后感慨地说:“老师,跟您咨询后我原先纠结的事现在放下了,真没想到,当心理烦闷时有那么多方法可以用来宽心和调整,谢谢您!”

    这是一场由青岛市永安路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发起,北京市朝阳区立德社会工作事务所、东辉靓坊青年志愿者团队等公益组织共同参与举办的公益组织社区行活动。目前老年人的精神孤独已成为一个受到关注的社会问题。很多老人因为孩子不在身边,缺乏关心交流和情绪疏导的途径,导致一些心理问题的发生。此次活动旨在为社区居民尤其是为老人们提供心理疏导方面的咨询和便民服务。

    青岛市永安路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有54个社区组织,在培育社区组织中发挥枢纽作用,此次活动他们引进专业社工组织,通过项目引领、专业嵌入的模式促进社区社会组织的发展。本次活动中除了专业心理机构的参与,还有东辉靓坊青年志愿者团队提供的免费理发,有李沧中心医院青年志愿者提供的免费义诊,有法律志愿者提供的法律咨询,还有立德社工带来的娱乐游戏。活动吸引了100多位居民的参与,他们强烈要求联合会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永安路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负责人说,今后他们还会定期举办这样的公益活动,凝聚地区的各方志愿者力量,引进更多的社会组织来为老人服务,让居民受益。 (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