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关注青年汽车梦想
中国人保二次捐赠“母亲健康快车”
校园科技创新领跑全国科普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4年09月3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人保二次捐赠“母亲健康快车”

    “母亲健康快车”整装待发

    “以前,我们这儿的医疗条件差,交通上又很不方便,好多妇女都享受不到及时的保健和治疗,现在可好了,有了设备齐全的母亲健康快车,不论多遥远、多崎岖的路,我们都能到达,帮助那些辛苦的妇女朋友们……但原来的车辆旧了,使用频率太高、磨耗大,不好用了……”司机师傅不断地向我们诉说着母亲健康快车的用处以及接到新车的欢悦之情,他脸上憨厚、直达人心的笑容,在向我们传达着他心中浓浓的喜悦!

    随着一辆辆崭新的汽车进入人们的视线,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赠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第二批“母亲健康快车”正式抵达新疆,这些爱心车、救命车将在这片土地上扎根下来,发挥出它们生命的力量。2014年9月25日下午,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新疆人民会堂广场共同举行了发车仪式。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全国妇联副主席热孜万·艾拜,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党委副书记王银成,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党委委员俞小平及中国人民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新疆35个项目县(市)妇联、妇幼保健院的代表出席发车活动。

    参加发车仪式的领导向10个项目执行单位代表颁发象征顺利吉祥的“金钥匙”。最后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宣布发车,35辆充满爱心的“母亲健康快车”缓缓出发,奔赴到需要它们的地方去。

    在新疆这片美丽的土地上,贫困地区和边远牧区的各族妇女因为种种原因缺乏及时的医疗保障。健康是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前提,妇女健康是维护家庭和谐和幸福的重要保障。

    自2005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新疆实施“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以来,优先考虑新疆的特殊情况,截至2013年6月,先后17次为新疆捐赠181辆健康快车。项目已惠及到全疆88个县所属的妇幼保健院。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秉承“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企业理念,从2013年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开始合作,预计三年时间向新疆地区捐赠88辆母亲健康快车,希望尽己所能,用尽可能短的时间,对新疆88个县进行二次覆盖,让全疆的母亲们都用上崭新的“母亲健康快车”。截止到2014年6月底,累计开展健康普查117016人次,义诊咨询133694人次,孕产妇围产保健知识培训9803人,紧急救助孕产妇及重症患者997人,发放药品价值近146710元。(刘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