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自述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地方动态
上海:部分企业兴起公益时间换假期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自述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地方动态

    江苏:出台办法规范社会组织直接登记工作

    近日,江苏省民政厅制定出台了《江苏省四类社会组织直接登记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直接登记办法》),将于2014年11月1日实施。 

    《直接登记办法》共14条,规定了不同形态社会组织的直接登记规则:对于社会团体,由于存在活动地域的限制,仍然采用原有的分级登记模式;对于基金会,按照简政放权的要求,将登记权限由省级下延至市、县(市、区)民政部门;对于民办非企业单位,按照便捷高效的原则,规定其原则上由住所所在地的市或者县(市、区)民政部门登记,这既有利于民办非企业单位的顺利落地,也不影响其在其他地区开展服务。针对四类社会组织中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的业务范围和服务对象的特点,规定这类组织原则上在县(市、区)民政部门登记。(据民政部网站)

    河北:按需选择购买社会服务方式

    河北省财政厅近日联合有关部门出台《关于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建立健全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制度。在购买方式上,根据服务项目需求特点,选择适用的采购方式。对只能从有限范围服务机构购买,或因技术复杂、性质特殊而不能确定具体服务要求、不能事先计算出价格总额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准,可以采用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方式购买。对只能从唯一服务提供机构购买的,向社会公示并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准后,可以采取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组织采购。

    (据《政府采购信息报》)

    、

    广东:开展“梦想知识包”扶贫活动

    10月17日,在全国首个“扶贫日”来临之际,由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报刊发行局联合举办的“广东梦想知识包”大型扶贫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知识启迪梦想,信息传递希望”为主题,将持续一年时间,活动内容包括:为贫困村村委会订阅涉农性报刊,向贫困村中小学生赠阅励志、国学、科普等课外读物等。广东省新一轮扶贫“双到”2571个贫困村和100万贫困地区中小学生将从中受益。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成都:社会组织提供新岗位占比超过10%

    10月9日,成都公布2013-2014社会组织促进就业《研究报告》。《报告》对成都7059家社会组织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成都市社会组织吸纳就业人数21.2万人,2014年将至少提供2.19万个新岗位,占全年城镇新增岗位的10.68%。

    从服务领域来看,成都市从事教育培训的社会组织,占到72.38%,其次为社会工作服务、工商服务以及文化服务。从吸纳人员情况来看,成都市社会组织的从业人员以本科及以上为主,且高学历占比逐年递增。社会组织岗位人才需求最旺的前三位分别是项目开发、财务、项目管理执行。从社会组织发展来看,成都社会组织的收入主要来源以服务收费为主,占比达到87.32%,获得政府支持的社会组织比例达到53.86%。 (据《四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