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自述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松下中国践行企业公民责任35年
累计援助近1.3亿元
凉茶领导者加多宝获国家最高公益奖项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自述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松下中国践行企业公民责任35年

    10月14日,在迎来中国事业发展35周年之际,松下在京召开松下中国事业35周年纪念庆典。Panasonic株式会社社长津贺一宏、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大泽英俊、松下在华各公司领导齐聚庆典现场。

    1978年,时任中国副总理的邓小平阁下访问日本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在与松下创始人松下幸之助的亲切会谈中,开启了松下中国事业的篇章。在此次纪念庆典现场的大屏幕上,松下中国事业35年来的精彩瞬间被一一定格:从第一家合资企业北京松下彩色显像管有限公司的创立,到针对PM2.5空气污染为中国本土市场研制的松下加湿空气净化器。从在杭州成立松下电器杭州工业园设立研究开发机构到倾情助力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35年间,松下不仅将优秀的产品和技术带到中国,更在各个领域积极融入中国社会,践行企业公民的责任与使命。

    历经35年发展,松下中国事业的规模日益壮大,从最初的家电生产到集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事业体系的建立,松下为产业进步和社会创新做出了积极贡献。现在,松下的产品覆盖住宅、家电、安防、医疗、智能化、元器件、新能源、消费电子等众多领域,并全面保有卓越的创新实力。在向B2B转型的过程中,以松下汽车电子和环境方案为代表的新兴事业群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动力,B2B事业在集团事业版图中占有极高的比重,成为利润供给的主力。

    松下集团发布2014会计年度预测盈利利润将达3100亿日元,在不断刷新经营业绩的同时,松下的企业精神与中国社会碰撞出美丽的火花,取得丰硕成果。35年来,在重大自然灾害面前,松下以各种方式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显示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意识。而作为奥运会正式官方合作伙伴,松下为历届奥运会的音视频转播提供优质解决方案,传递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精彩与魅力。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