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自述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永旺在北京、苏州、武汉三地举行“中日高中生交流”活动
兄弟(中国)防沙3周年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自述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鼠标点击公益 你点击我捐助
兄弟(中国)防沙3周年

    兄弟(中国)向OISCA为防沙漠化再次捐出5万元

    今年是兄弟(中国)商业有限公司与国际NGO组织奥伊斯嘉国际(OISCA International,以下简称“OISCA”)合作推进内蒙古防沙漠化项目的第3个年头。10月16日,兄弟内蒙古防沙漠化公益项目在北京798艺术区举办3周年成果分享会。在身体力行积极参与防沙公益的同时,兄弟(中国)及其广大同仁呼吁更多的公益人士积极参与防沙活动,以集众人之力来遏制目前比较严重的沙漠化现象。

    发布会当天,来宾们首先观看了内蒙古防沙漠化项目的纪实视频,深切感受到了内蒙古沙漠化的严峻形势及兄弟公司对此项目投入的热情和精力。随后,OISCA的富樫所长具体介绍了内蒙古防沙漠化的现状和举措。此外,兄弟(中国)董事长加藤和利作为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活动现场,来自中国林业大学水保学院的学生代表及公益志愿者们更是运用内蒙古阿拉善地区的沙土进行了沙画瓶DIY。五彩缤纷的艺术沙画瓶作品表达了大家对风沙漫天的内蒙古未来的期许和对沙漠绿洲的渴望,期待人们充满热忱地加入到内蒙古防沙漠化的队伍中去。

    内蒙古自治区昔日曾是水草丰美的大草原。但是,随着人口的增长和过度开垦、山羊等家畜的过度放牧,使得沙漠化进程加剧。上世纪以来,沙漠化的范围日益扩大,带来植被退化、土壤沙化、沙尘飞扬等环境问题,不仅让当地的老百姓常年饱受风沙之苦被迫流离失所,迁居他乡,同时也给城市居民带来持续不断的灾害。2012年首都北京机场的漫天黄沙至今仍让很多人记忆犹新。

    为了阻止沙漠化的进程,兄弟(中国)与公益财团法人OISCA合作,在当地开展各种活动,为恢复生态环境和提高居民生活水平而不断地努力。2012年至2014年期间,兄弟(中国)累计植树9300余株。其中,2012年,与内蒙古当地的中学生一起,种植耐干旱的植物“沙枣”;2013年,与西安大学生和内蒙古当地的中学生一起,种植耐干旱的植物“梭梭”;2014年,邀请经销商、媒体、当地合作社牧民、小学生以及西安的大学生代表共50多人一起种植“梭梭”,并在阿拉善利用兄弟(中国)捐赠资金购买的设备与当地居民共同打下一口水井。

    近期,兄弟(中国)更是为那些无法亲自到当地参与植树等防止沙漠化活动的公益人士推出了“你点击,我捐助”活动。只要轻触鼠标,点击http://www.brotherearth.com/ch/top.html#一次,Brother集团就会以您的名义出资1日元投入内蒙古防沙漠化项目,点击次数可累加。

    Brother集团以构筑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为方向,推出了全球性的环保网站“Brother Earth”,积极不断地致力于关爱地球环境的活动。秉承Brother集团“与您共创美好环境”的环保理念,兄弟(中国)以高度的道德伦理观积极履行企业对社会所承担的义务,积极开展了环保、教育、赈灾、慈善等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刘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