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自述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松下中国践行企业公民责任35年
累计援助近1.3亿元
凉茶领导者加多宝获国家最高公益奖项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自述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凉茶领导者加多宝获国家最高公益奖项

    汪洋副总理与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亲切握手

    10月17日,在由国务院扶贫开发小组主办的“全国社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加多宝集团凭借长期以来在扶贫中的突出表现,荣获由国务院扶贫开发小组授予的“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荣誉奖项,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作为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并领取奖牌。

    庞振国表示,“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的荣誉,是国家对加多宝集团公益事业的认可,更是对加多宝的激励和鞭策,这对加多宝来说,意味着更大的责任。”

    据了解,除诸多在扶贫方面有卓越贡献的政府机构外,加多宝是凉茶行业唯一获此国家级殊荣的企业。

    贯彻中央精神

    贡献扶贫力量

    据了解,“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作为目前为止最高级别的公益类奖项,正是国家对为扶贫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组织机构以及企业给予的认可和肯定。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习近平表示,扶贫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要精准扶贫,切忌喊口号,也不要定好高骛远的目标。三件事要做实:一是发展生产要实事求是,二是要有基本公共保障,三是下一代要接受教育。各级党委和政府都要想方设法,把现实问题一件件解决,探索可复制的经验。

    “全国社会扶贫表彰大会”共在全国范围评选出260家社会扶贫先进集体和260名扶贫先进个人,其目的正在于激励先进,宣传典型,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公益。入选的260家社会扶贫先进集体,包括各级政府机构、党政机关和企业等。

    值得关注是,加多宝集团凭借18年的公益善行,更是首创“建设性扶贫”模式,成为可持续性扶贫赈灾的倡导者,从而获得国务院扶贫开发小组认可,成为少数几家入选的民营企业之一。

    汪洋副总理对庞振国说:“加多宝企业很棒,有很好的美誉度,在多次大灾面前捐赠了巨额善款,为扶贫工作做了突出贡献,我一直很关注你们。善有善报,恭喜你们获奖。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扶贫工作。”

    践行“中国梦”

    树立企业公益榜样

    “国家希望通过此次表彰,宣传典型,以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公益,这和加多宝‘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的企业理念高度吻合。一直以来,加多宝都在以企业之力,带动更多社会公众关注并参与公益,用实际行动改善社会环境,践行‘中国梦’。”庞振国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一位业内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他看来,加多宝能获得“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不仅仅体现在公益事业的投入,更重要是通过对习近平主席“精准扶贫”战略思想的科学贯彻执行,为中国扶贫探索出了一个可持续、可复制的新模式,值得全社会参考借鉴。

    加多宝对于公益事业的投入,除了众所周知的汶川、玉树、雅安三次亿元捐助,在西南干旱、舟曲泥石流、云南盈江地震、余姚水灾等自然灾害及在“阳光操场”、“筑巢行动”等公益项目中,加多宝集团也积极献出了爱心援助。同时加多宝集团秉持“以善促善,人人公益”企业公益理念,积极推动中国教育事业和体育事业的发展,包括教育、个案捐助及其他扶贫助弱领域,践行其作为企业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持续14年的“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已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公益助学品牌,不仅帮助一万多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还提出了“发展型助学”模式,引导受助学子实现从“受助”到“自助”、“助人”的成长性发展。此外,加多宝也多次帮助包括大学生在内的青少年提高体育素养,助力于我国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

    加多宝用十多年坚持不懈的行动,通过慈善救灾、公益助学、扶贫等实际举措,践行加多宝的“凉茶中国梦”,彰显民族企业的大责任情怀。

    正是加多宝这种民族企业的大责任情怀,赋予了加多宝十多年持续践行公益的信念,给予了加多宝一次又一次攀越公益事业高峰的动力,并让加多宝“凉茶中国梦”具有了世界级品牌的人文主义情怀,树立了企业公益的时代榜样。

    对此,庞振国表示,未来加多宝集团将继续与社会各界一道,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的战略思想,用民族企业的大责任情怀为“中国梦”的实现尽企业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