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观点
   第11版:社会创新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捷豹足球公众开放日共享“快乐体育”
烟台爱心企业捐助2014西部温暖计划
“银幸”:为老人记录人生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观点

第11版
社会创新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烟台爱心企业捐助2014西部温暖计划

    西部温暖计划烟台项目在烟台爱心企业支持下正式启动

    近日,由国家民政部指导,中国青基会兰花草艺术基金、共青团烟台市委员会、千训爱心慈善基金、中民慈善项目发展中心等联合主办的2014西部温暖计划烟台项目在烟台青少年宫正式启动。中国青基会兰花草艺术基金、共青团烟台市委领导和各主办单位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民间二手服装再利用慈善项目,西部温暖计划项目开展8年来,志愿者的足迹遍布青海海东,西藏昌都、日喀则,甘肃平凉,内蒙古白旗,四川甘孜,宁夏固原,贵州毕节,新疆伊犁、喀什等9个省的24个贫困县、85个乡镇、102个村寨。截至目前,西部温暖计划已累计向西部多个省份捐赠衣服160余万件,累计参与青年志愿者人数已达5万人次。

    启动仪式上,西部温暖计划项目发起人、中国青基会兰花草艺术基金秘书长张世杰向到场来宾介绍了2014西部温暖计划项目的发展规划,张世杰表示:“西部温暖计划项目不仅在北京市下辖各区开展,同时也在山东烟台、青岛等地区同步推进。今年计划为青海、西藏、四川、宁夏等地捐赠爱心棉衣80万件。”

    共青团烟台市委副书记李政表示,团市委将密切配合中国青基会兰花草艺术基金做好2014西部温暖计划烟台项目衣物的募集、整理、接受和发放等各项工作,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做到项目运作高效透明,共青团烟台市委网站、官方微博和微信等团属宣传阵地也将及时报道活动的开展情况,真正让每一片爱心在西部高原转化为温暖和智慧。

    爱心企业代表、烟台金房卧龙热力有限公司董事长郁雯欣以及青年志愿者代表分别表态发言,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和青年志愿者奉献爱心,投身到西部温暖计划活动中来。

    启动仪式上,烟台金房卧龙热力有限公司、烟台东昌供热有限公司、烟台凝新制冷科技有限公司三家爱心企业,作为烟台本土企业代表率先为2014西部温暖计划烟台项目捐赠了20万元爱心善款,用于项目的整体推进。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