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创新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自述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为爱麦跑”助力大陆首间麦当劳叔叔之家落成
“华夏之星”中国小企业菁英训练营开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创新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自述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为爱麦跑”助力大陆首间麦当劳叔叔之家落成

    “为爱麦跑·麦当劳亲子爱心跑”近日在北京园博园举行。与此同时,天津、沈阳、武汉、南京、长沙、福州、海口等7个城市也将陆续开跑。本次活动由麦当劳发起,在以上8个城市邀请近3000个家庭携手参加。麦当劳为每位现场参跑者向大陆首间麦当劳叔叔之家捐款10元,藉此庆祝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成立40周年,同时助力2015年大陆首间麦当劳叔叔之家落成。

    在北京会场,逾千个家庭身着红色爱心服装,脚踏麦当劳叔叔红白条纹袜到场。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麦当劳大中华区域总裁兼中国首席执行官曾启山、麦当劳中国董事总经理张家茵、中国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主席李慧玲等嘉宾,也参与了活动。

    “麦当劳叔叔之家是全球麦基金最具代表性的核心公益项目,今年是全球麦当劳叔叔之家成立40周年。中国大陆首间麦当劳叔叔之家现已计划在明年建成,就是要为离开家乡在外就医的中国病童和家人提供一个‘家以外的家’。”张家茵说,从10月15日到10月26日,全国2000家餐厅也会加入公益募捐的行列。每捐款20元就能获赠一双麦当劳叔叔红白条纹袜。

    据了解,麦当劳将用本次爱心大行动募集的所有善款,助力中国大陆首间麦当劳叔叔之家的建设和运营。很多离开家乡看病的病童家庭为了照顾孩子,爸爸妈妈在医院没有地方睡觉,每天来回奔波,非常辛苦。而麦当劳叔叔之家距离医院只有几分钟的路程,各种温馨的家庭设施齐全,让爸爸妈妈可以安心照顾生病住院的孩子。病童家长之间还可以相互支持、鼓励,真正实现爱的循环和传递。

    这样的慈善项目在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史上是一个创新的模式。“今年的全国爱心大行动只是一个开始。”张家茵透露:“未来,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在中国建立更多的麦当劳叔叔之家。”  (刘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