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创新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自述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满足公益目标就是好的,公益营销本身没有错
如新首次携手创行世界杯总决赛
助力选拔未来商业领袖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创新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自述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队斩获创行世界杯冠军
如新首次携手创行世界杯总决赛
助力选拔未来商业领袖

    NU SKIN如新大中华组织事务区域副总裁暨华北总裁刘明欣博士(左)、NU SKIN如新大中华新梦团副总裁曾惠芬(中)、NU SKIN如新大中华德优模范副总裁刘冠业(右)分享如新的人才战略观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创行(Enactus)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创行世界杯总决赛于10月22至2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在这次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全球总决赛上,来自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的创行团队凭借绿色电力项目一举夺魁,中国队在8年后再次举起了创行世界杯全球总冠军的奖杯。作为创行连续4年的战略合作伙伴,抗衰老领军企业NU SKIN如新首次成为了创行世界杯全球总决赛赞助商之一,助力创行选拔未来商界领袖,并通过创行平台展示了如新的企业人才战略。

    首次获得大赛主办权

    中国队主场摘得桂冠

    创行世界杯,由创行(Enactus,前身为赛扶SIFE,成立于1975年)这家由36个国家1600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学术界人士和企业界领袖组成的国际性组织举办,通过鼓励在校学生自主策划实施的公益项目,培养富有社会责任感和企业家精神的未来领袖。

    本届世界杯东道主华北电力大学创行团队的“绿色电力”公益项目,通过自主研发的风光互补的发电系统,针对牧民对用电系统的反馈进行技术改造和设备发明,解决了因为恶劣天气而造成的发电效率低和设备使用寿命短等问题,并引入了割草机和水泵等生产设备,提高当地牧民的收入和生活水平。

    本届创行世界杯之所以落户中国,并非偶然。正如创行全球首席执行官罗艾文所说,中国是世界第二经济大国,NGO在这样一个大国运转,对大学生、企业乃至各种国际组织的全面发展都是极为有利的。而通过本届杯赛也能够看出,创行世界杯借力了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有利条件,扩大了其在全球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吸引到了更多的全球企业加入其中。

    如新首度支持创行世界杯

    总决赛

    在与创行连续4年的战略合作后,NU SKIN如新今年首次成为了创行世界杯全球总决赛的赞助商,并期待通过创行平台发掘更多具备环球视角和商业能力的未来领袖,从而促进人与商业、环境的和谐互动。

    在总决赛现场,无论是NU SKIN如新展台还是Top to Future Top如新分论坛都人气爆棚,吸引了众多来自全球的学生的驻足参与。NU SKIN如新还精心准备了一次小竞赛,与会者可以通过由NU SKIN如新的高科技检测设备光子扫描仪,快速测试身体的类胡萝卜素指数,从而精确可靠地了解身体的整体抗氧化状况。

    NU SKIN如新大中华组织事务区域副总裁暨华北总裁刘明欣博士多次参与创行活动并担任嘉宾,在此次世界杯总决赛上也出任评委。她每次来到创行,都会被同学们的别具匠心的创意和为改变社区环境的热情所感染。在如新分论坛上,刘明欣博士与在场同学分享了NU SKIN如新与创行相同的核心价值观,以及公司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工作和探索,她表示:“我们十分认同创行所提倡的‘通过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实践行动共同为社区做出积极改变’的观念,这与NU SKIN如新的人才理念和管理哲学完全一致。一直以来,NU SKIN如新始终把人才战略放在第一位,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企业家精神的实践领袖是我们的人才战略核心。我们希望最优秀的人才能够加入NU SKIN如新、成就企业的发展,同时也致力于提供最广阔的平台,让每个员工都能成为自主、个性、创新并且实干的精英,从而形成互动共赢的企业生态环境。对于NU SKIN如新来说,在成立30周年之际与创行深入合作,致力于培养未来企业家、推动社会进步,这也是对NU SKIN如新30年发展和企业使命的最好诠释:赋予人们提高生活品质的力量,立足于现在、着眼于未来,从全球化大企业的视角来承担社会责任。”

    “四心”人才战略观

    如新打造梦想家筑梦平台

    对于NU SKIN如新来说,支持公司30年成长的最大财富,就是拥有一支忠诚度高,团队意识强、职业能力过硬的团队。而对于人才的吸引和培育,NU SKIN如新有着一套完整且独特的体系。作为公司HR部门的负责人,NU SKIN大中华新梦团副总裁曾惠芬对于团队发展建设有着独到的见解:对的人才能做对的事情。据她介绍,NU SKIN如新对于人才选用,有着一套四心标准——野心:敢梦,敢追求理想;善心:敢给,施予就是获得;信心:敢做,开拓前行;热心:敢当,有责任感,有担当。在NU SKIN如新,从创始人到各大市场的负责人,无一不践行了“四心原则”,做好人做好事。也正因为这种朴实的人才理念,才能让公司踏上了持续成长的稳健轨道。

    在人才培育方面,NU SKIN如新大中华德优模范副总裁刘冠业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享。他表示,在人才教育上,培训旨在提高技能,而教育在于培养领袖。NU SKIN如新强调的不是培训而是教育,为每个有梦想的人提供实现梦想的平台。今年4月底在上海奉贤落成的NU SKIN大中华创新总部园区就是NU SKIN如新践行开放自由管理理念的最好例证。园区是大中华区员工最主要的办公场所,更重要的是一个开放的工作平台。园区最为创新之处是没有设立一间独立的办公室,包括大中华区总裁在内的所有人都在开放自由的工位办公。NU SKIN如新里没有传统的上下级,取而代之的是支持与被支持、引导与被引导的关系。而在软实力上,NU SKIN如新着力培养人才和企业的未来视野。从2010年开始,NU SKIN如新每年举办一次大师论坛,邀请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尤努斯、软实力之父约瑟夫·奈等著名学者与NU SKIN如新的伙伴们一起学习和交流。

    “NU SKIN如新与创行是在一起成长,一起进步的。我们坚信所做的努力耕耘,都会滋养一股善的力量。在不久的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就在今天参与论坛的青年才俊中,会诞生某个行业,甚至一个时代的领军人物。为了更好的明天,我们共勉。”刘冠业如是说。 (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