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
   第06版: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
   第07版: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
   第08版: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
   第10版: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
   第11版: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
   第12版:新闻
   第13版:社会创新
   第14版:益言堂
   第15版:寻找慈善传统
   第16版:
中国优秀企业公民排行榜 TOP50榜单公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

第06版
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

第07版
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

第08版
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

第10版
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

第11版
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社会创新

第14版
益言堂

第15版
寻找慈善传统

第16版

新闻内容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优秀企业公民排行榜 TOP50榜单公布

    “中国优秀企业公民排行榜”问卷调查工作于2014年7月正式启动,共有百余家企业参与测评。经过企业填报信息、第三方信息核验、形象危机预警筛查、专家综合评定四道严格程序,“中国优秀企业公民TOP50榜单”最终问世,国家电网公司、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50家中外企业进入榜单。

    本年度的“排行榜”以企业公民委员会最新编制的《中国企业公民评价标准3.0》为依据,通过“中国企业公民调查评价系统”进行信息收集与评分,从合规治理、员工关系、气候变化、资源环境、尊重人权、社区关系、产品与服务及财务八个维度进行测评,各个维度又从信息披露、管理策略及绩效表现三个层面展开。基本问卷涉及200余个必答项,90%以上的问题采用二元制方式测评,另有20多项“选填问题”,并有10%的附加分。同时,“排行榜”还首次引入了“企业形象危机预警筛查机制”,由中国人民大学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作为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对存在形象危机的企业进行红、黄预警和“一票否决”。

    “中国优秀企业公民排行榜”源于由中国社工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中国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于2005年联合发起的“中国优秀企业公民调查评价活动”。面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登记注册三年以上的内、外资企业征集信息,要求参评企业三年内无重大违规行为和责任事故,并认同企业公民理念,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等。举办“中国优秀企业公民排行榜”活动,旨在通过科学、公正的评价机制,为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提供全面“体检”,并努力打造中国企业公民社会责任领域的“奥斯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