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人物
   第11版:人物
   第12版:专题
   第13版:视觉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召开
从4个人到50多家脑瘫康复机构
探索更专业化的社会工作路径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人物

第11版
人物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视觉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召开
国家电网登“中国优秀企业公民排行榜”榜首

    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徐瑞新(中)为获奖代表颁奖

    2014年11月22日,由中国社工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和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4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暨颁奖盛典”在京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新常态、新责任、新价值”。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企业公民委员会名誉会长蒋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原民政部副部长徐瑞新,企业公民委员会高级顾问、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国务院国资委原监事会主席解思忠、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周卫民、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助理陈红兵等有关领导、专家、企业家、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出席大会。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新常态”,意味着相比于过去30年的经济高速增长,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新周期。在经济发展方式上,应告别传统的、不可持续的、粗放型的增长模式,注重经济增长的质量,平衡产业布局,提升内源性优势。特别是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对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制度、加强企业社会责任立法等也有专门阐述,企业应紧抓合规底线,积极制定责任战略,在“新常态”下积蓄生存发展的新优势。

    在“2014中国优秀企业公民颁奖盛典”上,主办方还首次发布了“中国优秀企业公民排行榜TOP50”榜单,经过企业填报信息、第三方信息核验、形象危机预警筛查、专家综合评定四道严格程序,最终评出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50家入围企业。其中,国家电网公司因在企业公民社会责任领域的突出表现而名列榜首。

    同时,本次表彰大会还颁发了“2014中国优秀企业公民”“2014中国成长型企业公民”“2014中国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2014中国企业公民特殊贡献奖”“2014中国企业公民优秀责任官”“2014中国企业公民优秀项目”“2014中国企业公民优秀推广组织”等7个奖项,87家企业、13名个人、17个优秀项目、9家单位受到表彰。

    在本次颁奖盛典上,“首届中国企业公民微电影大赛”评选结果也同时揭晓。经过专家评委公平、公正的审评和甄选,从65部微电影作品、50部公益视频、50部企业宣传片中,评出6个优秀微电影作品奖、2个优秀公益视频奖、2个优秀宣传片奖以及相关单项奖。据介绍,举办“首届中国企业公民微电影大赛”的目的,是为了通过微电影这种适用度高、互动性强、覆盖面广的传播方式,提升企业公民理念的社会认知度,引领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文化的有机融合。(闫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