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人物
   第11版:人物
   第12版:专题
   第13版:视觉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公益组织如何介入“个体救助”?
相关事件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人物

第11版
人物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视觉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相关事件

    2012年7月,13岁的杜传旺不幸被修车工用高压充气枪往身体内充气,导致大小肠出现了20多处破损、穿孔,多个内脏器官严重受伤,出现胃出血、肝功能减弱等症状。公益组织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天使妈妈基金对小传旺伸出了援助之手,求助微博经大量转发,短时间内善款突破60万元。图为小传旺的父亲接受夏津县人民政府送来的慰问金。

    2013年7月,为了救助因患再生障碍性贫血而濒临死亡的23岁女孩白雪,黄伟夫发起“白雪可乐”的活动,活动上线6天,就卖出了24万瓶虚拟可乐,募款72万元。9月3日白雪天使基金成立,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专项基金,也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唯一的一个通过网络定向募捐以救助贫困重症患者的专项基金。2014年4月24日,白雪因反复肺部感染离世,给一直以来关心白雪的人们带来深深的遗憾。图为“白雪可乐”淘宝网购公益项目管委会的部分主要成员,项朴仁(左)、黄伟夫(中)、段章勇(右)。

    2014年6月23日,来自广西隆林的14岁少年杨六斤,因父亲去世,母亲改嫁,4年前爷爷奶奶也相继去世,他成了一个孤儿。他的故事被广西电视台播出后获得200万社会捐赠的善款,此事获得广泛关注。图为被亲戚和当地政府从学校接出带回老家的杨六斤,低头流着泪水步入学校欢送会会场。

    近些年,引起公众广泛关注的个案救助并不在少数,《公益时报》也曾做过相关报道。梳理这些事件不难发现,由于事件受到公众关注后短时间内受助人获得大量善款,但随之而来的往往是质疑和争论。从如何专业化救助,到个体救助是否有违公益公平,讨论声从未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