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人物
   第11版:人物
   第12版:专题
   第13版:视觉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第十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召开
从4个人到50多家脑瘫康复机构
探索更专业化的社会工作路径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人物

第11版
人物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视觉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公和基金管理委员会成立
探索更专业化的社会工作路径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与公和基金会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11月21日,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与公和基金会的签约仪式正式举行,双方设立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公和基金管理委员会,共同打造联合爱心企业、爱心机构以及全国爱心人士的关爱救助平台,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更广泛地联合社会力量,成立爱心联盟,支持公益活动的展开。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一直以社会工作者为核心展开社会服务和公益志愿行动,而公和基金会作为社区发展基金会,也以扎根社区、开展基层服务为工作重心之一,所以双方的合作从理念价值观到工作方式方法都高度契合。”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刘京表示。

    4年前,一批身在首都,但关心成都建设的各界人士,在成都市委及宣传部的支持下,自愿发起成立“成都公和社区发展基金会”,首批基金200万元来自爱心支持者的自愿捐赠。公和二字,取义“天下为公 人生惟和”,也代表着创始团队的公益愿景。

    成都公和社区发展基金会2010年01月10日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是成都第一个面向社区的基金会,旨在联络国内外社会团体和个人,为繁荣和发展成都市社区文化建设和教育事业筹集资金、提供资助。

    随着捐资助学、评选公和人物等一系列公益项目的推进,公和基金会希望在专业化的公益道路上有更多的探索和尝试。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旨在普及社会工作知识,培养社工人才,宣传社工理念,开展社会工作本土化的试点、教育、科研工作,培育不同类型的社工基层组织,开展社工专业服务活动,为发展社会工作事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已经相继成立九洲公益基金、国际关爱孤独症儿童基金、陈逢干公益基金、共铸中国心等专项基金,涉及社会工作各个领域。(闫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