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人物
   第11版:人物
   第12版:专题
   第13版:视觉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华润怡宝:8年坚持公益新模式
郑州日产“有爱·无障碍”亲子体验为爱发声
“爱传递·慈善传播”联合发布会举行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人物

第11版
人物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视觉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华润怡宝:8年坚持公益新模式

    孩子们在兴奋地整理捐赠的图书

    8年坚持成就大爱

    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已走过8个年头,也经历了我国公益事业快步伐发展的几年。2007年,怡宝发起“您捐一本闲置书,我送一瓶怡宝水”的公益活动,并出资出力启动“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许下心愿要建立100所图书馆。这一温暖贫困山区学生和消费者心田的公益性活动,瞬间获得了社会认同。

    2014年初,该计划联手腾讯文学、《南方都市报》等媒体,邀请全民为“百图列书单”,充分激发起市民的积极性和公益之心。自7月初,在全国47个城市陆续开展了2840场社区活动。除了社区里全民踊跃捐书,百所图书馆计划也在网络上引发热烈讨论和广泛关注,万余名网友参与了公益书单推荐活动,更有刘震云等文学大师亲自为孩子们推荐读物,掀起公益捐书热潮,募集图书64万余册!

    通过不断的创新和努力,截至2014年10月,已经在广东、广西、江西、四川、湖南、江苏、河北、山东、辽宁等18个省市累计建设了132所华润怡宝图书馆。

    社会公民时代到来

    与传统公益相比,华润怡宝打破了企业、社会名流和慈善机构为主体,普通人围观的模式;以简单的“一瓶怡宝水换一本闲置书“公益形式,将广大社会群体纳入进来,成为主体,成为公益直接参与者,实现城市资源与贫困地区间无缝对接。城里的孩子们拿出闲置图书,捐赠给贫困地区学校,共同建立华润怡宝图书馆。

    自2007年华润怡宝首倡“城市与贫困地区间无缝分享图书”的公益理念,到2014年与时俱进,结合中国图书环境及自媒体时代特性,借助自媒体平台聚合了多元力量,激起了全民捐书的公益热潮。这正是中国民间公益一段不断创新和发展的历程。

    (刘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