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人物
   第11版:人物
   第12版:专题
   第13版:视觉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华润怡宝:8年坚持公益新模式
郑州日产“有爱·无障碍”亲子体验为爱发声
“爱传递·慈善传播”联合发布会举行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人物

第11版
人物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视觉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郑州日产“有爱·无障碍”亲子体验为爱发声

    郑州日产领导、画仓专营店领导、深圳残联领导与三度乐队合影。

    2014年11月15日,“有爱·无障碍”亲子体验日活动在郑州日产深圳画仓专营店举行。“有爱·无障碍”活动是由郑州日产赞助、由三度乐队发起的公益活动,活动以一个故事+一首歌曲的表演形式号召大家关注和关心残疾人,宣传和谐的无障碍理念。

    目前,中国已有近2亿的60岁以上老年人、近4000万的孕妇和新生儿以及超过8000万的残障人士,解决行动不便人群的出行问题,构建无障碍环境不仅是政府机构的责任,也需要企业、全社会公民的共同参与。

    郑州日产自引入CDV概念,并推出NV200、帅客等CDV车型开始,便致力于引入福祉车,为行动不便人士提供出行工具。面向全社会宣传“无障碍理念”,为行动不便人群的出行困难做出强有力的发声成为郑州日产的公益诉求。

    7月21日,“有爱·无障碍深圳公益故事音乐会”活动在深圳启动,包含了音乐沙龙和年终音乐会两种形式。此次在郑州日产画仓店举办的音乐沙龙,是系列音乐沙龙中规模最大的一场,活动现场,不仅有三度乐队轻松快乐的演唱表演,更有郑州日产特别设置的残疾人出行障碍体验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车主及孩子以游戏竞技的方式,体验了残疾人的种种出行不便,并通过协作完成游戏的方式体验到了“互助互爱”的力量。一位参与活动的郑州日产车主很有感慨地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体验一回‘残疾人’之后,才体会到他们出门的不方便。”出席活动的深圳残联巫妙春表示:“我们呼吁无障碍设施的大力投入,让每个人都拥有无障碍出行的权利,是城市文明的象征。”

    举办活动只是郑州日产为无障碍进行的多种努力之一。两年前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在2012年两会上提出“新增无障碍出租车型,提供差异化公共交通服务产品”的建议,呼吁政府在政策和产品上给予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双重支持。郑州日产为残障人士做的这些、为城市无障碍环境做的这些都是企业社会责任的表现,在未来,郑州日产将提供更多符合社会发展进程的、差异化的交通工具,持续为城市无障碍环境做出贡献。

    (周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