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人物
   第11版:人物
   第12版:专题
   第13版:视觉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华润怡宝:8年坚持公益新模式
郑州日产“有爱·无障碍”亲子体验为爱发声
“爱传递·慈善传播”联合发布会举行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人物

第11版
人物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视觉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爱传递·慈善传播”联合发布会举行
为公益注入多元专业资源

    爱心家园义工连创始人匡莉芳,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刘正琛,罕见病发展中心CORD创始人黄如方,美丽中国联合创始人裴钰,AnG无双科技创始人施侃(由左至右)。

    2014年11月17日,“爱传递·慈善传播”联合发布会在北京柏彦大厦聚名轩茶馆举行,多位来自世界4A广告公司、投资领域、传播领域、公益慈善领域的知名人士与机构代表齐聚一堂,通过本次联合发布会,共同呼吁社会关注“慈善传播”,并抒发让“爱传递,更给力”的心声。发布会上,真格基金与AnG无双科技联合捐赠2亿次网络展现广告资源,用于参与本次联合发布的5家知名慈善机构的品牌传播。

    据悉,本次发布会由江苏省慈善总会、真格基金、AnG无双科技、罕见病发展中心CORD、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美丽中国、中国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爱心家园7家机构联合发起。在发布会上,江苏省慈善总会宣传部张伟新主任发来祝贺信,信中指出,我国社会整体的慈善意识与发达国家相比较低,希望通过传播力量,唤起更多社会慈善意识,是本次“爱传递·慈善传播”活动的初衷。

    投资行业的张亚哲从创新的维度分享了他的心声。张亚哲先生说道,慈善捐赠不仅仅是捐钱捐物,捐赠广告是一种创新,它可以唤起社会更多慈善意识,而慈善传播也肩负着改变公民慈善观念的使命。

    传播领域AnG无双科技CEO施侃先生表示,慈善公益事业涉及社会民生的方方面面,做慈善就是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利用自己的特长来回馈社会。谈到本次联合捐赠2亿次广告资源,施侃道:“在传播方式步入数字化的背景下,我们帮助很多广告主找到适合他们的用户,也希望通过此次广告捐赠,帮助慈善组织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人。”

    在随后的“爱传递·更给力”的圆桌讨论上,两位来自广告行业的资深专家分享了他们的感悟。历次担任国内各大广告创意大赛评委的龙杰琦先生从自身感受出发谈道,为公益广告想创意,内心更加纯粹,通过更多的沟通,让爱分享,通过更多更好的广告创意,让更多的人了解、参与慈善活动。历任TBWA/HAKUHODO创意总监的梅咏炜以“慈善传递正能量”为题谈道,慈善传播首先改变自己的想法和做法,然后改变对别人的看法,最后影响到大家。通过公益广告,走出慈善传递的第一步,沟通更多一点,大家在慈善事业上的出力就会更多一点。

    四位来自慈善领域的机构创始人分别畅谈了他们对于慈善传播的期待。罕见病发展中心CORD创始人黄如方表示,希望通过广告捐赠这类创意的方式,让罕见病方面的知识传播变得更好玩、更有趣,让更多的人正确认知,进而去了解、去参与。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刘正琛表示,慈善事业需要依靠传播以正确的方式引导大众了解公益活动。通过正确的倡导,让更多的人加入慈善事业,以获得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刘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