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人物
   第10版:专题
   第11版:社会创新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地方动态
2014福特汽车环保奖上海落幕
社会组织领域好政策需进一步细化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人物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社会创新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12月0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地方动态

    重庆:拟撤销25家社会组织

    11月26日,重庆市民政局在《重庆日报》刊登《重庆市民政局撤销登记社会组织事先告知送达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指出,重庆市医疗救助基金会等25家社会组织违反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第二十三条、《基金会管理条例》第三十六条的相关规定,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第二十四条及二十五条、《民办非企业单位年度检查办法》第十条、《基金会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基金会年度检查办法》第十一条之规定,拟对其做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

    (据《重庆日报》)

    甘肃:在民政事业单位开设社会工作岗位

    针对社会工作岗位缺乏、职称工资无法兑现、社工人才流失严重的实际,近日,甘肃省民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制定出台了《甘肃省民政事业单位社会工作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率先在民政事业单位开发设置社会工作岗位。 

    《实施意见》规定,全省民政事业单位在核定的编制数额内,逐步调整现有管理、专业技术和工勤技能岗位结构比例,至2020年每个民政事业单位社会工作岗位不低于专业技术岗位总量的50%。现有管理和工勤技能人员已经超过核准比例的单位,要鼓励人员考取全国社会工作职业资格水平证书及时转岗,或者通过自然减员、调出等方式,逐步达到规定的社会工作人员数量。

    (据《中国社会报》)

    杭州:三年评出84家5A级社会组织

    11月25日,杭州市民政局组织了2014年度杭州市社会组织评估等级评审会。至此,用了三年时间,市民政局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将全市符合评估条件的社会组织都评估了一遍,一共3000多家。其中评出的5A级社会组织有84家,4A级有260家。今后,公众和有关部门要了解某家社会组织是否规范,公信力高不高,评估等级可以作为重要的参考。

    杭州也在探索建立全市的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档案,将评估后的社会组织等级信息录入其中。对于评估等级高的社会组织,杭州将探索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不仅给予一定的奖励,还将在政府购买服务等方面设立最低门槛,只允许达到一定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参与招投标。

    (据《杭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