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人物
   第10版:专题
   第11版:社会创新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地方动态
2014福特汽车环保奖上海落幕
社会组织领域好政策需进一步细化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人物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社会创新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12月0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4福特汽车环保奖上海落幕
29个草根环保组织获奖

    11月28日,以“你就是环保英雄”为主题的2014福特汽车环保奖颁奖典礼暨绿色出行论坛在上海圆满落幕。来自全国的29个环保组织分别获得“自然环境保护——先锋奖”“自然环境保护——传播奖”和“社区参与创意奖”三大类共29个奖项,共被授予奖金200万元。在颁奖典礼之后,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传播与公共事务副总裁李英,同野生动物保护专家、福特汽车环保奖评委张立、上海益优青年服务中心创办人及理事长张宁、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管理研究所所长诸大建,以及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一起参与了绿色出行论坛,共话绿色出行的现状,展望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之道。

    鉴于社区项目对整个环保议题的辐射效应和新媒体的几何式传播效应,福特汽车从去年起,增设“社区参与创意奖”,以进一步鼓励具有创新思维、在社区中对公众践行环境友好生活方式,且具有开创性意义的环保团体。“长江源生态拯救行动”项目和“‘家园’三部曲公益微电影”项目分别被授予“自然环境保护——先锋奖”与“自然环境保护——传播奖”一等奖,分获人民币30万元和20万元的资助。

    值得一提的是,福特汽车环保奖的评选机制在14年间不断与时俱进,本年度经全新改革的考核体系更为看重环保项目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性以及对社会的模范和激励作用,感召更多的人关心环保,并长期践行环保的生活方式。自5月奖项启动以来,仅三个月,组委会共计收到278份参赛提案,提案总数比2013年增加了32%。值得一提的是,有越来越多的环保新生力量涌现——在全部278份提案中,有160份提案来自第一次申报的环保组织或个人。

    “在福特,可持续发展才是企业唯一的发展之道。我们始终致力于以可持续发展理念建立更强劲的业务、推出更精良的产品、创造更美好的世界。从2000年开始,我们便在中国启动了福特汽车环保奖,并将其作为‘推行可持续发展,建设更美好的世界’的重要一环。”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表示,“在过去14年里,我们与政府、民间组织、媒体进行广泛的合作,同时借助合作伙伴恩派(NPI)公益组织发展中心的资源,见证并参与到中国环保大环境的发展浪潮当中。我们希望通过福特汽车环保奖的推广,帮助到更多的优秀环保组织,鼓励更多的公众自发参与环境保护。”

    过去14年中,福特汽车环保奖与中国的民间环保力量共繁荣、同发展,诠释着“让世界更美好”的承诺。截止到2014年底,福特汽车环保奖累计授予奖金1810万元,共有354个中国优秀环保组织或个人获得了奖金资助,并有超过400个团体和个人接受“绿色晋级”计划的培训、辅导或孵化。

    ■ 本报记者 张雪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