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人物
   第10版:专题
   第11版:社会创新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国网冀北电力工程
落户香河国家养老示范基地
美丽事业创造美好人生
吹响“精神扶贫”集结号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人物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社会创新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12月0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欧莱雅中国启动第二期公益培训
美丽事业创造美好人生

    2014年11月20日,由欧莱雅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美丽事业,美好人生”美容专业公益培训第二期培训班于北京正式启动,这是继上周在成都开班之后的第二站。

    除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外,第二期培训班迎来了中国首家全免费职业学校百年职校的加入。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旭东、中华职业教育社社会服务部部长王朝霞以及百年职校的领导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2013年,由商务部与中国美发美容协会联合发布的《美发美容行业统计分析报告》中提出:美发美容业是一个高就业的行业,是吸纳城镇下岗职工、进城农民工、应届毕业生等创业、就业的渠道之一。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美发美容需求不断增加的趋势,服务业将是吸纳就业人口的重要途径。而美容美发行业如何加强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提升行业的整体服务质量,也成为各界的关注重点。

    而欧莱雅“美丽事业,美好人生”美容专业公益培训正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应运而生的。由欧莱雅集团于2009年发起,在全球各个国家开展,旨在为相对弱势(失学、失业、贫困)的群体提供在美的领域的免费专业技能培训,包括美发、彩妆和护肤,以增强他们的自信,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更好地掌握未来。在帮助他们的同时,该公益项目还致力于提升学员的专业水平和整体素质,为美发美容行业输出高质量的服务人才。

    2013年12月,“美丽事业,美好人生”正式进入中国,在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开设首期培训班,为60位贫困的年轻人提供了彩妆护肤领域的专业培训,其中59位学员已经顺利取得成都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颁发的“中级化妆师职业资格证书“。截至10月底,大多数学员已经在美发美容相关的不同工作岗位上就职。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旭东在开班仪式上表示:“‘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的社会意义不只是在于帮助到个别的贫困学生,更重要的是欧莱雅作为美的行业的领先企业,在公益领域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年轻人学有所成之后,能将美与爱和更多的人分享,这和我们国家倡导的传递正能量是非常契合的。”

    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表示:“欧莱雅始终相信美拥有改变生活的力量。我们的使命是‘让所有人拥有美’,利用我们的专业特长,通过‘美丽事业,美好人生’项目,帮助年轻人掌握美的技能,拥有自信,用双手帮助自己和家人打开美好人生的幸福之门。同时,我们也希望能为美发美容行业输送大批专业强、素养高的优秀从业人员。这些都是我们履行优秀企业公民责任,回馈社会的具体表现。”

    百年职校的秘书长刁文表示:“美丽事业,美好人生”项目让贫困学生通过学习美的专业技能找到自信。不管从事什么行业,有自信地面对人生,对弱势群体来说比技能更为重要。

    中国正在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从而为服务业的发展提供更加专业的人才。期待欧莱雅“美丽事业,美好人生”项目能为加快发展中国现代职业教育,为中国服务业的不断完善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刘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