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视觉
   第06版: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07版: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我国将对非营利性养老和医疗机构
建设全额免征行政事业性收费
中国志愿服务标识发布
国务院办公厅要求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扶贫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视觉

第06版
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07版
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12月0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4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启动
中国志愿服务标识发布

    12月5日是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2014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5日在京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央文明办、民政部、共青团中央联合组织开展,主题为“志愿服务中国、爱心点亮梦想”。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致辞。他说,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发展社会服务、创新社会治理、加强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积极倡导和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推动及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下,我国志愿服务和志愿者队伍建设快速发展。志愿服务政策体系初步形成,志愿服务组织蓬勃发展,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活动日益丰富,志愿服务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在满足群众需求、提升公民素质、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志愿服务组织已达到12.9万个,常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已达6500多万人。大批志愿者活跃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尤其是随着国力的增强,当国际社会遇到困难和需要帮助时,我国志愿者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展示了志愿者风采,诠释了志愿理念,传递了志愿精神,发展了慈善事业。他向全国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关心支持志愿服务的社会各界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持之以恒,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二是提高能力,创新志愿服务实践;三是凝心聚力,支持志愿服务发展。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正式发布中国志愿服务标识。据介绍,经过评审委员会评选并参考48万网民的投票情况,最终确定名称为“爱心放飞梦想”的作品为全国统一的志愿服务标识。该标识以汉字“志”为基本原型,以中国红为基本色调,以鸽子、红心、彩带为基本构成,蕴含丰厚的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寓意中国特色的志愿服务事业红红火火。标识的上半部分是一只展翅高飞的鸽子,象征着和平、和谐与追求梦想;下半部分是中国书法中草书的“心”,同时也是一条飘逸的彩带,象征着志愿者将爱心连接在一起,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现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华志愿者协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五家全国性志愿服务组织向全国发出“人人从我做起”的倡议书。主办方为五星级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参会志愿者集体宣誓。

    ■ 本报记者 张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