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封面报道
   第04版:封面报道
   第05版:新闻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新闻
   第09版:趋势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用专业的力量留下拼搏的足迹
在社工行业灵活转身的专业人
社区自治激发主人翁意识
在互相尊重中共同成长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封面报道

第04版
封面报道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趋势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睿搏社会工作事务所梅何霞
在社工行业灵活转身的专业人

    梅何霞在顺义焦庄户组织儿童开展活动

    2010年毕业于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社工系,虽然从事社会工作还不满3年,但是梅何霞十分热爱社工事业。她相信通过努力,大家会渐渐认可社工。

    “勤学善思,立德践行”是梅何霞母校的校训,至今她都照此身体力行。

    2011年4月至2013年3月,梅何霞在海淀区燕园街道做街道社工,她努力和街道的工作人员沟通学习,了解街道的构架、部门的职能以及社区的各项基本情况,并在工作中进一步学习政策,以便为服务对象提供资源,提高需要帮助的居民的生活适应能力。

    在工作中,梅何霞是政策的倡导者,同时也是资源的链接者与提供者。她主动联系北京大学校医院为辖区148名无社会保障老人体检;与青松老年看护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合作为辖区8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做健康评估,建立健康档案;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学习最新福利政策;联系区妇联一同开展编制课程和联系北大校医院进社区义诊等。

    2012年6月1日,经过海淀区八里庄街道党工委正式批准,中共北京市海淀睿搏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正式挂牌成立。身为海淀睿搏社会工作事务所的党支部书记,梅何霞带领党支部成员,结合本机构情况在与上级党组织联系、班子队伍建设、形式丰富多样开展党课党会、保质保量培养入党积极分子、与团支部工作的配合等方面有特色有创新地开展党支部工作,使党建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

    2013年3月,梅何霞通过内部岗位竞聘被调回到机构办公室工作,加入到机构外展社会工作服务中,夜间与同工一起主动寻找夜不归宿需要帮助的青少年,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的服务。同时承担海淀区合适成年人到场项目部分工作,提供一对一直接服务130余次,与27名涉案涉罪青少年建立长期专业帮扶关系并提供专业服务。

    工作的同时,梅何霞在社会工作专业领域继续深造,攻读天津理工大的社会工作专业本科;还积极参加香港协青社、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及北京市的各级各类培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