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封面报道
   第04版:封面报道
   第05版:新闻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新闻
   第09版:趋势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中国首善曹德旺发布新书《心若菩提》
华润怡宝致力“纯净”公益
广汽丰田荣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企业卓越奖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封面报道

第04版
封面报道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趋势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信任与责任同行
华润怡宝致力“纯净”公益

    当下,如何能最大化发挥品牌的号召力,让企业的公益模式发扬光大,是中国企业面临的核心课题。华润怡宝在“品牌基石,责任为先”的文化理念指引和驱动下,将“坚持做好水”的信念延伸到了公益领域,走出了一条独有的“纯净”公益之路。

    8年百所图书馆

    2007年,华润怡宝许下了送给山区孩子百所图书馆的梦想。

    华润怡宝恪守“分享,信任”的理念,通过发动全社会的力量,采用“你捐一本书,我送一瓶水”的创新手法,鼓励城里的孩子们拿出闲置图书,捐给贫困地区学校,共同建立华润怡宝图书馆。

    2013年,这个梦想终于成真!截至2013年,华润怡宝已在广东、四川、湖南、河北、辽宁、山东等18个省市捐建了105所华润怡宝图书馆,累计捐赠书籍超过73万册。但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的公益脚步并未停止,2014年7月,华润怡宝再次启动了“百所图书馆计划”,在全国47个城市陆续开展2840多场社区募书活动,两个月内,募集了近66万余册书籍。

    8年来,“百所图书馆计划”根据“分享知识、解渴心灵”的项目理念,号召公众关注乡村孩子的成长,改善乡村孩子的阅读现状。百所图书馆计划也在网络上引发了热烈讨论和广泛关注,更有刘震云等文学大师亲自为孩子们推荐读物,这一全新的公益模式,为百所图书馆计划注入了全新的动力。

    救灾的“华润怡宝速度”

    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华润怡宝就是这样怀着反哺之心,在国家和社会发生自然灾害之际,冲在救灾第一线。

    2014年是自然灾害多发的一年。7月22日,超强台风“威马逊”肆虐,华润怡宝3万箱怡宝纯净水第一时间驰援灾区;8月3日,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华润怡宝从昆明紧急调配2000箱怡宝纯净水火速送往灾区;8月23日,豫陕辽苏吉蒙等地干旱肆虐,华润怡宝积极参与“滴水行动”,向旱区捐赠7500箱怡宝纯净水;10月7日,云南景谷发生6.6级地震,华润怡宝的救灾响应机制再次发力,8日清早首批救灾物资2000箱怡宝纯净水调拨送往灾区;11月22日,四川康定发生6.3级地震发生后,华润怡宝于次日又一次率先将2000箱怡宝纯净水送达灾区。

    华润怡宝之所以能在自然灾害来临时始终冲在第一线,应归功于其已经形成并发展成熟的“快速响应机制”,而华润怡宝这套完善的快速响应、总部与区域全系统协同的救灾公益机制,早在2008年“5·12汶川地震”期间就已形成。当时地震发生后,华润怡宝由成都分公司向灾区捐献的第一批价值30万元瓶装水及数千把雨伞,于震后第二天便送达灾区。

    如何在真正意义上让企业公益发挥更切实的影响力,是每一个投身公益的企业应该思考的问题。华润怡宝正用行动有力地诠释着何谓企业公益的“不忘初心”。

    (刘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