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封面报道
   第04版:封面报道
   第05版:新闻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新闻
   第09版:趋势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大众汽车再投5000万支持中国公益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封面报道

第04版
封面报道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趋势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大众汽车再投5000万支持中国公益

    2014年3月,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与“彩虹桥工程——志丹、红安少年足球队”小球员和教练合影留念。

    2014年3月,“彩虹桥工程——志丹、红安少年足球队”与“沃尔夫斯堡U13少年队”的小队员在球场上体会足球运动的乐趣。

    2014年8月,彩虹桥工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动力总程实训室老师赴大众大连工厂培训。

    2014年10月,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的外籍教练为中国青少年提供足球培训。

    ..

    (上接12版)

    支持青少年足球

    青少年足球项目之所以被海兹曼列为大众汽车在中国公益计划的一个关键词,很大程度上因为德国是传统的足球汽车强国,而大众汽车集团则与众多知名国际足球俱乐部有着紧密的联系。

    为了发掘中国未来足球人才,提高中国的足球水平,大众汽车与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及中国足球协会携手,在大众汽车建有工厂的13个地区成立了青少年足球训练营。

    2014年10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邀请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青少年足球学校负责人罗伊·普拉格(Roy Prager)来到北京、长春和上海,为大约400名6到13岁的小运动员提供专业足球技能培训。训练中孩子们不仅领略了国际水平的高质量足球技能,还可以体验到足球运动的激情、精确、团队合作以及坚持到底的体育精神。

    亲自为此次足球培训北京活动开球的海兹曼表示:“足球训练营是大众汽车与中国下一代互动交流的好机会。我们看到了中国球迷的巨大热情。我们不仅要支持中国下一代的职业发展,还要助力青少年足球事业的进步。”

    此外,早在2014年3月,大众汽车就已经支持了“彩虹桥工程——大众汽车志丹、红安少年足球队”德国训练营活动,20名来自陕西延安、湖北红安革命老区的少年足球队员及其教练,前往德国参加了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组织的交流、训练和比赛活动。这是大众汽车集团赞助“彩虹桥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还包括赞助在陕西省志丹县、湖北省红安县和江西省井冈山市建立男子、女子少年足球队。”

    教育科研

    大众汽车针对中国青少年开展的公益项目,不仅以“足球”为载体促进青少年体育活动的发展,也对青少年职业教育给予了关注与支持。大众汽车不仅希望把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更希望能够帮助中国的年轻人实现职业梦想。目前已与中国30多所大学开展了创新技术、职业培训和人力资源等多方面的合作。

    前不久,大众汽车继延安之后,再次来到中国老区,捐赠成立“彩虹桥工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兴国动力总程实训室”,帮助提高老区汽车院校的教学质量。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杨美虹女士表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针对革命老区的需求,采取‘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原则,不仅为他们提供物质援助,还通过自身优势带动革命老区的文化教育发展,为老区职业教育注入强劲的动力。”

    此外,作为一个拥有约9万名员工的大家庭,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通过志愿者项目,鼓励员工参与大众汽车梦想学校、大众汽车儿童安全大使以及贫困家庭儿童关爱等活动。11月15日,首次志愿活动就在北京最早创办的打工子弟民办学校之一——北京明圆学校进行。12月16日,大众汽车的员工志愿者再次来到明圆学校与孩子们一起欢庆圣诞。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活动不仅让这些孩子们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也让大众汽车的员工志愿者们通过用实际行动践行大众汽车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个人也从公益活动中体验到了关爱他人的开心和快乐。

    “责任”是大众汽车的核心价值观之一,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兹曼提到的2015公益计划的四个关键词“儿童安全、灾后重建、足球教育、科研教育”正是这种责任的具体体现。扎根中国三十年来,大众汽车在自身取得商业成功的同时,正在不遗余力地利用自己的优势和资源,为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尤其是青少年的成长和发展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王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