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封面报道
   第04版:封面报道
   第05版:新闻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新闻
   第09版:趋势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远洋音乐会带贫困孩子出大山
北理工夺冠长安福特高校汽车辩论赛
征帆行动 少年下西洋
“授人以渔”模式让公益梦想成真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封面报道

第04版
封面报道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趋势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征帆行动 少年下西洋

    12月11日,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指导,中国青年网主办的“征帆”大型航海活动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海洋馆举行。

    活动的主办方中青网编委王海表示,“征帆”行动是中国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重走海上丝绸之路的民间文化交流活动。举行此次活动是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主席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伟大号召,同时也是纪念郑和下西洋610周年。“征帆”行动以“开拓友谊之旅,共建繁荣之海”为主题,全程达4.2万海里,历时24个月,组织船员探访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40个国家52个城市,将与沿线各国人民展开多层次、多维度的文化、经贸、环保、教育、公益等交流活动。这将是中国航程最长、时间跨度最大、历经国家和城市最多、参与人数最广泛的大型航海活动。

    在本次航海活动中,活动组织者将面向全球招募56位随行体验者,成员将包括社会各界人士。活动全程将拍成一部纪录片,并通过电视栏目、视频网站播出、出版书籍、主题摄影展等形式给予国人全新的视觉和心灵震撼及深刻的人文思考。

    征帆行动将以国际间的教育交流为重要内容和突出亮点。在本次发布会上,主办方同时还启动了主题为“少年下西洋”的青少年励志探索大型航海活动,邀请海内外广大青少年参与此次航海活动,并通过网络海选、专门培训、终极PK等方式从广大报名者中最终选拔出10位少年,跟随活动的发起者、担当本次航海活动船长的旅行家高铭远船长,一起展开一次波澜壮阔的伟大航程。在长达数万海里的航行中,这10位青少年将造访牛津、剑桥、哈佛等世界一流学府,与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展开对话,并且将用镜头将发达国家的教育模式,包括他们的家庭教育的理念和思维,横向地展现在中国家长的面前。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