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策划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最美社工
   第11版:最美社工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做社会工作探索者
我把青春奉献给社区
做群众满意的社区建设带头人
以会带所 推动社工发展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策划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最美社工

第11版
最美社工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1月0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团结湖街道南北离社区闫红霞
做群众满意的社区建设带头人

    2000年3月,闫红霞通过统一考试,来到团结湖街道的居委会工作,至今已有14年的时间了。14年间,她经历了从小居委会到大社区的转变,经历了初期的社区模式到规范化的社区建设。

    作为社区党委书记,她在工作中时刻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在抓班子、带队伍中,梳理出了自己的“1457”工作法。“1”即围绕一个目标,做一个政府放心、百姓满意的好社工。“4”即树立四种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与创新意识。“5”即严格五项要求,要求社工在实践中去总结经验、在阅历中提炼精华、在岗位中发挥作用、在百姓中得到评价。“7”即工作具备七个“有”,全体社工要有专业理念的水平、有认真踏实的态度、有解决问题的能力、有谦让平和的心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有执着进取的干劲、有开拓创新的思路。14年的工作中,她不仅严格要求着自己,更是培养了一批能够承担社区工作的优秀社工,陆续走上了社区领导岗位。

    她特别注重借力使力,以一些重要工作或重要时点为契机,解决居民长期反映的问题。如奥运会期间,姚家园路南侧的小餐馆管道老化,污水经常溢出地面,给居民出行造成困难,也使社区环境得到破坏。但是管道维护涉及多家产权单位,产权单位只想收租金,不想解决问题。社区了解情况后,闫红霞带领社区主任一家家地走访,不厌其烦地说明居民的困难、污水对环境的影响以及奥运举办大的形势等等,通过她们的耐心工作,产权单位终于答应按比例出资更换下水管道,困扰居民出行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14年的社区工作中,她充分发挥社区工作者的优势,被选为区人大代表后,结合社区建设中的难点、重点问题,先后向区人大提交了《进一步改善民生,加强朝阳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议案,以及《解决社区垃圾楼清运垃圾遗撒》、《东三环绿地改造》、《邮局门前设快递投送点》、《整治关于妇产医院门前交通秩序》、《解决团结湖路、姚家园路电线杆拉线安全隐患改造》等书面建议,都已得到有关部门的采纳,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居民利益得到进一步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