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策划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最美社工
   第11版:最美社工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芒果牵手京东关注留守儿童
“索尼探梦”邀您欢享科学寒假
外来务工子弟“开拓音乐新世界”
北京公益的春天
让慈善成为一种时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策划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最美社工

第11版
最美社工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1月0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索尼探梦”邀您欢享科学寒假

    位于北京朝阳公园内的“索尼探梦”科技馆于近日推出全新特别主题展——“声光探险队”。

    在声光技术飞速发展,电子产品和零部件普遍实现小型化、高效化的今天,各种各样的电子设备早已成为了我们生活的重要部分。该展将AR(增强现实)技术与科学实验展品完美结合,带领大家聚焦数码相机、耳机等电子设备的内部,用前所未有的炫酷方式一探最新声光科技的奥秘;同时,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声光原理,索尼探梦还将配合展出声光基础原理的展品和实验。

    进入光影展区,在展品“光影隧道”,通过观察光的路径,以及通过身后的平板电脑,利用Smart AR观察数码相机的内容结构,观察者能完全了解现在我们使用的数码相机的成像原理和最新技术构成;在AR Action Scope区域,参观者只需在电视屏幕前开合双手,就能翻转、放大、打开屏幕中的数码相机及摄相机,观测其内部结构;在声音区域,参观者将全面了解降噪耳机的工作原理,发现音响是如何通过声音线圈、磁性流体悬浮等部件及技术是让声音更加平顺动听的。

    带领孩子前来参观的家长们表示:“在‘索尼探梦’,通过轻松、有趣又充满互动的体验,让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就体验到了前沿科技,激发了孩子对科学的兴趣和想象空间。作为家长,与孩子一起体验,也非常开心、享受,同样感受到了独特的科学乐趣。”(刘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