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策划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最美社工
   第11版:最美社工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山东金河:关怀也是一种责任
重庆尊享创出养老创新模式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策划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最美社工

第11版
最美社工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1月0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长期关注养老产业建设
重庆尊享创出养老创新模式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宝库为集团题词

    重庆尊享担当起“关爱失能老人·共享生命尊严”项目扶助单位的责任

    古语云:“诗书立业,孝悌做人。”人以德为本,德以孝为先。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孝亲敬老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人皆会老,老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让老年人拥有欢乐、祥和、幸福的晚年生活,既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也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共同责任。今天,我们以更多的实际行动弘扬孝亲敬老,既是传承我们先辈宝贵的精神财富,同时也是为我们的下一代树立表率,这样才能引起全社会的积极响应和行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营造出敬老、爱老、助老、惠老的浓郁氛围,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生生不息。

    “我们重庆尊享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爱心企业,一直以来都积极响应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去帮扶社会上需要帮助的群体,不断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

    社会公益事业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个重要载体,是社会繁荣的标志。关心、支持和帮助社会弱势群体,献出我们尊享人的一片爱心,就是尊享集团在奉行的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理念下,一次次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实际行动。同时,我们重庆尊享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几年来一直以‘创新养老模式’的惠民行动服务于重庆市民,以无私的爱心行动真诚地回报着社会。”重庆尊享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天忠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进入21世纪以来,我国老龄化的问题越来越严重,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失能老人也越来越多。关爱老人变得不仅仅是个人的义务,更是社会大众的一种责任,一直专注于社会公益事业的重庆尊享集团率先担起了这份责任。

    为了做好重庆贫困失能老人的关爱扶助工作,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呵护贫困失能老人,2014年,重庆尊享集团与重庆市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重庆市江北区民政局、重庆市民营企业家联合会共同举办了重庆市“关爱失能老人·共享生命尊严”大型公募扶助项目启动仪式。现场收到现金和物资捐款共计3876.2万元,其中重庆尊享集团捐款(物)合计约1580余万元,该笔款项是重庆市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近年来收到的单笔最大爱心捐款。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宝库亲自授予重庆尊享集团“爱心企业”光荣称号。

    重庆尊享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养老产业、对外投资、农业开发、餐饮服务、人力资源等五大产业为主的多元化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尊享集团)。集团公司于2014年9月在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挂牌代码:664353),股权启动暨挂牌仪式于2014年11月5日在重庆世纪金源大饭店隆重举行,现场气氛热烈,挂牌当天现场认购金额就高达3815万元。尊享人凭着一股不屈不挠、敢于拼搏、勇于创造的精神,塑造了自己独有的带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文化,赢得了朋友的支持、合作伙伴的信赖和社会各界的认可,造就了今天尊享集团辉煌腾飞的时刻。

    现重庆尊享集团已在重庆、海南等地与多家公司合作建设了新型生态、旅居养老基地,其中海南养老基地是重庆尊享集团与海南伟业控股集团联合推出的新型旅居养老模式的代表作。该基地的所在地屯昌位于海南中部,五指山北麓,拥享100万平方米的森林公园天然大氧吧,空气中每立方厘米含逾8000个负离子,是内陆城市的30倍,远超国际清新空气标准,对身心健康极为有益,是老年人绝佳的养老胜地。

    新的形象、新的成绩、新的贡献必将开创尊享欣欣向荣的新未来。

    重庆尊享集团有关领导人表示衷心希望与社会各界精诚合作,互助共赢,将新型生态、旅居养老产业发展成为功在当代,惠在子孙,利在千秋的宏伟事业,使中国的老年人群都老有所养、老有所终,老有所乐。

    (刘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