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策划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最美社工
   第11版:最美社工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芒果牵手京东关注留守儿童
“索尼探梦”邀您欢享科学寒假
外来务工子弟“开拓音乐新世界”
北京公益的春天
让慈善成为一种时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策划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最美社工

第11版
最美社工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1月0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外来务工子弟“开拓音乐新世界”

    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生中国”)近日在其总部所在地上海陆家嘴恒生银行大厦举行“开拓音乐新世界”年终汇演活动,48名接受过敲击乐公益培训的外来务工子弟,用精彩的表演向金融城的白领们展示了自己的音乐才能。

    “开拓音乐新世界”项目为恒生中国持续拓展的系列公益项目之一,旨在向外来务工子弟提供系统的敲击乐培训,为其开展音乐艺术启蒙教育。自2010年启动以来,“开拓音乐新世界”之“敲击乐教育公益行”项目已持续5年为上海7所外来务工子弟学校学生提供了4阶段的敲击乐专业培训。900余名学生从零基础起步,最终实现面向公众表演的艺术跨越。本次参加汇演的学生来自上海5所外来务工子弟学校,他们先于本校通过恒生中国捐赠的敲击乐器完成了两期的基础培训,之后以优秀学生身份在专业敲击乐培训机构学习第三和第四期敲击乐课程。

    恒生中国副行长兼北区主管兼上海分行行长叶世荣来到现场观看学生表演,并为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和纪念品。汇演活动合办方上海森茂国际房地产有限公司,为同样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的日本森大厦集团旗下企业,除为本次演出提供场地和后勤支持外,森大厦(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一成还特地到场向参与汇演的学生送上纪念品。

    恒生中国副董事长兼行长林伟中表示:“今年是‘开拓音乐新世界’项目连续第二年在恒生银行大厦举行公开演出,去年我们在这里见证了16名学生顺利结业,我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学生参与敲击乐培训,收获音乐乐趣,变得乐观自信。音乐是美好的事物,我们希望通过音乐带给孩子们更多关怀和温暖,帮助他们开启心智,快乐前行,更好地融入社会。”

    林伟中说:“‘开拓音乐新世界’项目是恒生中国四大公益主题之一,它与阅读教育、慈善筹款和社区服务共同构成恒生中国的公益平台。‘恒生’意寓着永恒生长,我们长期以来坚持以点滴之爱回馈社会,关注儿童素质教育,并且通过资金投入和号召员工志愿服务积极回馈社会。”(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