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策划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最美社工
   第11版:最美社工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中国需加大儿童座椅普及教育
慈善拍卖会为儿童献爱心
如新助听障儿童圆梦澳门
温暖冬日 “三星智能讲堂”迎新年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策划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最美社工

第11版
最美社工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1月0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温暖冬日 “三星智能讲堂”迎新年

    学生娓娓讲述自己用三星平板绘制的作品“未来的城市”

    2014年12月29日,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华北销售部总经理金东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伙伴关系中心部长迟耀萍一行,来到北京安民学校东八间校区和孩子们一起共迎新年,为孩子们带来新年礼物并送上新年祝福。

    安民学校是三星电子公益项目——“三星智能讲堂”的援助学校之一。该项目旨在借助三星电子自身的技术及资源优势,提高城市打工子弟学校的教学质量和水平,为孩子们享受均等教育机会提供帮助。截至目前,三星电子已为北京安民学校等捐建配有先进终端教学设备的智能教室并进行长期的维护管理和培训。此次活动,是三星电子和青基会对北京安民学校的回访。

    活动中,金东振为在场的每个小朋友们送上了寓意新年问候的红色围巾,祝愿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康成长。安民学校的小朋友们为客人们表演了迎新年节目,还展示了他们用三星Tab精心绘制的“智能作品”。有的孩子描绘了自己出任“北京小市长”后首都的全新风貌、心中的“中国梦”,也有孩子制作“电子贺卡”为在外辛勤奋斗一年的父母亲送上温馨祝福。一幅幅稚嫩而又充满想象力的电子画作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所有志愿者及老师们。

    金东振在现场表示:“一直以来,三星都非常支持教育事业。我们希望通过智能讲堂这种形式,丰富孩子们的视野、增长孩子们的见识,在有梦的年纪,放飞梦想。”

    “三星智能讲堂”是三星电子在全球范围内推进的公益项目之一。三星为援助学校提供了包括电视、平板电脑、笔记本、打印机等先进终端教学设备。硬件设施投入以外,项目实施三星电子全程参与,三星电子的志愿者为援助学校教室完成翻新装修、电路改造、网络搭建等系列前期准备工作,来自三星的讲师们还会专门为学校全体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进行智能互动教学培训。

    教育一直是三星全球公益战略的方向之一。除“三星智能讲堂”项目外,三星电子还在中国开展多个以教育为主线的公益项目。三星电子“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鼓励青少年通过勇于创新、大胆实践来解决身边实际问题;“TECH INSITITUTE三星技术专家培训计划”中,三星电子为职业学校的学生提供免费的维修技术培训,并推荐其就业。三星电子表示,未来将继续投身公益,致力于“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

    (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