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创新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发布“联益·依视路集团2.5新视代”项目
“慈善推动者”应吟吟:问题少年的心灵港湾
2014中国慈善年会举办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创新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1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4中国慈善年会举办
23人荣获“年度中国慈善推动者”

    2015年1月15日,由中国慈善联合会主办的“慈善的力量·2014中国慈善年会”在京举办。年会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担任轮值主席单位,由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承办。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民政部副部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窦玉沛,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乔卫等出席年会并致辞。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阳光文化基金会创始人、理事长杨澜担任主持。

    年会首先在序篇中回顾了2014年慈善行业的整体成就,随后分别用四个篇章展示了23名“年度中国慈善推动者”的风采。“年度中国慈善推动者”是指在过去一年内,在慈善事业的社会治理、专业服务、行业发展、捐赠引导等方面,创新性地解决了社会问题、显著地推动了中国慈善事业进步的个人、团队和机构。

    据了解,为保证评选的公正性和公平性,中国慈善联合会秘书处组建了由郑功成、徐永光、丁元竹、师曾志、谭玉平等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经过严格的评审流程,采用投票的方式最终确定了23位获奖者。

    年会共分为四个篇章,分别为“善之心”、“善之行”、“善之合”、“善之治”。“善之心”,主要反映中国的捐赠者如何通过创新的方式解决社会问题和行业难题。“善之行”,主要表彰在年度慈善服务方面的开拓者。“善之合”,主要介绍在推动年度慈善行业发展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不懈探索者。“善之治”,主要展示在年度慈善政策和制度方面的积极创新。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