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慈善家回访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2013)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康师傅携手儿基会关爱留守儿童
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揭晓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慈善家回访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1月2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康师傅携手儿基会关爱留守儿童

    1月22日,康师傅在上海举办“加你加年味”新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为贺岁之作《加你加年味》揭幕,以期唤醒当下年轻人对年味的记忆和对传统年俗的关注。同时,康师傅饮品还公布了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搜狐网联手发起的“加你加年味”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号召公众参与“加你加年味”行动,帮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年味满满的新年。

    2014年全国妇联发布的《中国农村留守儿童、城乡流动儿童状况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农村留守儿童数量已超过6000万。而在繁华都市中,因父母工作繁忙,也出现了一些非典型性的“城市留守儿童”、“洋留守儿童”。

    面对留守儿童普遍存在亲情缺失、关爱缺位等问题。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表示:“本地的留守儿童中有大部分处于0~14周岁,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父母外出打工后,远远达不到其作为监护人的角色要求,而占绝对大比例的隔代教育又有诸多不尽人意处,这种状况容易导致留守儿童‘亲情饥渴’。”康师傅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搜狐网推出“加你加年味”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希望在2015年春节来临之际,帮助他们实现全家团圆、相聚的新年愿望。

    在新春启动仪式现场,除了邀请来宾为留守儿童书写温暖年味贺卡之外,康师傅饮品还宣布将帮助多名留守儿童与父母团聚、过上有年味的团圆年。另外,企业还为2015名留守儿童精心准备了新年礼包。

    康师傅饮品控股有限公司品牌中心副总经理王德刚就此表示:“‘年’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意蕴深远,在一年中最重要的时刻,我们也希望留守儿童们也能像其他的孩子一样度过一个其乐融融的年。同时,我们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加入到我们的公益活动中,加上你,一起为留守儿童加年味!”据了解,康师傅三万员工将为留守儿童亲笔书写温暖年味贺卡,用文字传递关爱与温暖。

    早在去年12月,康师傅品牌就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搜狐网联合发起了“加你加年味”留守儿童关爱项目。活动将覆盖全国十多个省市自治区,为期长达3个月以上。而此项活动也将作为康师傅企业重要的公益事业长期开展,为更大范围、更多的留守儿童送上祝福。

    自1992年打开大陆市场以来,康师傅集团在各项社会公益事业上的持续投入已超过数亿元。从积极响应希望工程的“育苗行动”到“加你加年味”关爱留守儿童,康师傅一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回馈社会,永续经营”的公益之道,不断向企业、社会和民众传递正能量。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