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慈善家回访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2013)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康师傅携手儿基会关爱留守儿童
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揭晓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慈善家回访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1月2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揭晓

    获奖的十位女性科学家

    1月16日,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及欧莱雅中国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并为获奖青年女科学家颁奖。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并讲话。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中国科协荣誉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韦钰,中国科协副主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沈岩,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费维扬,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杜越,法国驻华使馆科技副参赞马拉克,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出席,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勤主持典礼。

    宋秀岩在讲话中代表主办方向获奖青年女科学家表示祝贺。她指出,2000多万女科技工作者是我国科技大军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在致辞中说:“欧莱雅笃信‘世界需要科学,科学需要女性’,11年来,欧莱雅中国携手合作伙伴推广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致力于支持推动女性投身科学。”

    本届共有111个单位推荐候选人183位,最终获奖的10位青年女科学家是: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陈春英、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院研究员于翔、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黄如、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研究员贾卫华、华南农业大学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廖红、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研究员段慧玲、华北电力大学资源与环境研究院教授李永平、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研究员陈雪飞、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研究员李英贤、西北大学地质系教授刘建妮。

    在颁奖典礼后举办的中国青年女科学家论坛上,10位获奖青年女科学家与100多名女高中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女科学家们围绕“爱上科学的理由”及“发现科学之美”两个话题讲述了她们如何走上科研道路、如何体会科学带来的无限乐趣。女科学家们还现场为正处于求学道路上的女生“答疑解惑”,用满满的科学正能量鼓励她们结缘科学、研习科学,感知宇宙中独特的科学之美。(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