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影响2014中国公益100人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2015全国高校论坛
绿梦鸭公益社启动万名学子创业行动
你为社会做奉献
我们向你表敬意
IBM助力现代化救灾模式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
影响2014中国公益100人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2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5全国高校论坛
探讨大公益时代下高校青年成长与未来

    1月29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花旗集团基金会共同发起,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协办的“2015全国高校公益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

    本届论坛围绕着“大公益时代下高校青年的成长与未来”主题展开了深入谈论,举办了3个项目分享、1个主题发言和1个主题论坛。同时,授予花旗集团基金会等为高校公益做出贡献的企业或组织“公益未来2014中国高校最佳公益推动力”荣誉。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红涛介绍:2012年,中国扶贫基金会搭建“公益未来”交流互助平台,旨在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支持高校公益社团发展,带动大学生参与公益,从而促进青年大学生了解公益慈善,培育现代公益理念,推动中国公益未来的发展。两年来,成功开展了善行100、爱心宿舍、花旗·大学生金融素质教育项目、箭牌·垃圾投进趣项目、好丽友杯大学生公益梦想实践大赛、圆梦中国·公益我先行、淘宝云客服、耐克跑完全程等全国性公益活动,共计支持全国500多个高校公益社团。

    与会嘉宾认为,年轻的学生在相当程度上必然引领中国未来,这是由自然定律所决定。高校公益如果能够将社会服务的使命与知识学习方式的调整较为紧密地结合起来,将会创造出一种新的文明。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副行长滕红军表示:“花旗一直不遗余力地与高校展开多种形式的合作,培养和发掘青年人才。例如花旗金融实务课程已经成为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专业的重要选修课;针对高校学生的花旗杯金融创新应用大赛也已走过十个年头。同时,在花旗集团基金会的支持下,针对青少年金融教育和技能培养持续开展项目,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其中一个代表便是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的面向大学生的金融教育项目。”

    2015年1月,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百所高校公益社团开展“公益未来2014中国高校公益最佳推动力”优秀案例评选活动,通过评选向社会展示高校公益优秀企业案例,海航等30余家企业获得“2014高校公益最佳推动力”荣誉称号。(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