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影响2014中国公益100人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2015全国高校论坛
绿梦鸭公益社启动万名学子创业行动
你为社会做奉献
我们向你表敬意
IBM助力现代化救灾模式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
影响2014中国公益100人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2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践行中国梦
绿梦鸭公益社启动万名学子创业行动

    2月1日,由《经济学家周报》、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企业战略专家委员会、清华大学新经济与新产业研究中心、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改革研究会、绿梦鸭·公益社、绿商公社等单位共同举办的新常态·新成长路径探索暨绿梦母育工程研讨——2015经济学家年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与会专家肯定了绿梦母育孵化工程对于的积极意义,并共同启动了万名学子创业行动。

    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文台发言指出,从“新常态”转向“新成长”是一系列科学的、理性的判断和战略选择,绿梦母育工程符合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经济、社会、环境协同运行的大方向,是中国新一代企业家重大创新的一个良好的样本。

    宋养琰、管益忻、贾康、赵甲明等著名学者从商业模式创新、拉动就业等多个角度深入探讨了绿梦母育孵化工程的积极作用,为绿梦母育孵化工程的发展提出多项宝贵建议。专家们强调,绿梦鸭公益社是第一个将公益事业鲜明地写入组织使命和商业模式之中的组织,这对于破解目前影响中国经济进一步发展的诸多问题具有积极借鉴意义。

    闫涛社长介绍,绿梦鸭公益社是由一群具有共同道德观念和社会理想的基层企业家共同发起成立的,致力于弘扬中华民族文明传统中的感恩文化的积极元素,并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化技术手段,通过打造一个新型的孵化平台(即绿梦母育孵化工程),力求孵化出一大批崭新样态和精神追求的企业,最终营造一个有着高度道德自律能力和高度幸福感的商业和社会共同体,不但实现从业者的共同富裕,而且创建和谐互助的商业生态和商业文明,为践行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绿梦共富模式的顶层设计中,互助和公益的道德要求前所未有地成为商业生态运营的前提条件和商业逻辑的核心,并充分体现在其与众不同的企业治理结构设计中,主要是“四级股东”股份结构和“三三制”的收益分配原则。“四级股东”即行业导师、创业者(大学生)、职业经理人、绿商公社。“三三制”即三分之一用于做公益,三分之一用于企业自身的发展,三分之一用于员工分配。

    作为绿梦母育孵化工程的重要项目,万名学子创业行动在各位领导专家见证下正式启动。该项目将从全国征选出一万名品学兼优、有志于创业的大学生,将其导入绿梦鸭公益社成员企业家的商圈,大力培育其在绿梦共富模式和文化土壤中其健康成长。绿梦鸭公益社将从以下六个方面对被孵化企业的大学生创业人给予支持,即:创业导师的指导,创业基金的支持;商业模式、战略、管理等各方面的教育、培训、咨询;智库的打造,提供好的创业项目;职业经理人的配置;基于IT平台系统的云数据服务。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