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影响2014中国公益100人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2015全国高校论坛
绿梦鸭公益社启动万名学子创业行动
你为社会做奉献
我们向你表敬意
IBM助力现代化救灾模式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
影响2014中国公益100人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2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你为社会做奉献
我们向你表敬意
你为社会做奉献
我们向你表敬意
——天天正能量发起“志愿者关爱行动”

    一张张温暖的笑脸、一次次无私的奉献。从抢险救灾到环保一线,从山区支教到社区献爱,从赛事场馆到斑马线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是人间最靓丽的风景,他们是世上最可爱的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他们总是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爱心,用实际行动温暖着社会,但社会回馈给他们的理解和关怀却并不多。

    新年将至,为了让广大志愿者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敬意,即日起,本报将联合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发起第二届“志愿者关爱行动”,在全省范围内评选100名各行各业的优秀志愿者,为他们送上春节的祝福及新春大礼包。

    此次“志愿者关爱行动”,由河南、山东、浙江、甘肃、海南、新疆、黑龙江、山西、吉林等近10个省份的多家媒体联合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投入百万资金同时发起。媒体将联合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在各省范围内寻找来自各个领域的志愿者,并评选出100名优秀志愿者,分别送上新春祝福及“天天正能量”提供的一份价值400元的新春大礼包。此外,每个省还将从各省100名志愿者中评选出10人,获得“天天正能量”额外颁发的2000元正能量奖金。

    据国内研究机构发布的最新资料显示,目前中国志愿者总量已超过7300多万人。尽管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但社会上对志愿者还存有许多误解,他们甚至得不到亲人朋友的理解。“希望这次行动能够给志愿者们带去温暖和祝福,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敬意。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在他们的感召下,一起加入志愿行列,共同践行志愿者精神,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负责人表示。

    “天天正能量”是本报及全国60多家主流媒体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共同发起的一个以传播正能量为宗旨的大型公益项目。该项目自2013年7月启动至今,已连续发起了77期正能量常规评奖及190多次特别策划奖励,累计发放正能量奖金1000多万元,奖励人数超过千人,在社会和网络上受到广泛关注。

    此次“志愿者关爱行动”,是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的第二届关爱志愿者的活动。在该项目去年发起的首届“志愿者关爱行动”中,全国共有128名支教志愿者收到了项目组送出的新春礼包,覆盖15个省份72个城市,38个义工团体参与了活动。

    (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