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政策
   第05版:盘点
   第06版:专访
   第07版:话题
   第08版:趋势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社会创新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慈善家回访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一周慈善捐赠
近六成网友赞同取消公益基金会工资水平限制
益数字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政策

第05版
盘点

第06版
专访

第07版
话题

第08版
趋势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社会创新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慈善家回访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3月1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2月28日至3月3日,中华慈善总会的志愿者在代表委员住地宾馆以及“两会”新闻中心共26个宾馆安装放置了40多个“爱心屋”,用以收集代表委员阅读过的报纸,变卖后所得善款救助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宣传“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推动“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在全国的开展。这是“爱心屋”第五次进入“两会”住地宾馆,得到了代表、委员们的支持。

    2014每天曝光 1.38起性侵儿童案 

    3月2日,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儿童安全基金“女童保护”项目发布了《2014年儿童防性侵教育及性侵儿童案件统计报告》。据报告统计,2014年被媒体曝光的性侵儿童案件高达503起,平均每天曝光1.38起,是2013年同比的4.06倍。

    点评:公益组织不仅要低头做项目,更要抬头推政策。不仅用情感说话,更用数据说话,为“女童保护”点赞。

    广州见义勇为牺牲者可获得100万抚恤金

    据《新快报》报道,广州市政府第14届15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实施办法》。《办法》明确了广州市见义勇为受伤人员奖励的种类标准,见义勇为牺牲者可获得广州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发放的100万元。

    点评:与抚恤金的提高相比,明确而人性化的评定标准与流程更加重要,高度社会认同以及合理的物质保障是对见义勇为者最大的激励。

    捐25美元自拍照可上广告牌

    据环球网报道,美国非营利机构Creatvie Chatter近日与一家户外广告公司合作推出新计划,捐赠者只要捐出25美元给一家慈善团体,即有机会在户外公告板刊登自拍照。该活动将会持续到4月2日。

    点评:又一个类似冰桶挑战活动的新点子,创新对于任何领域来说都是最大动力。

    今年二氧化碳排放强度要降低3.1%以上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二氧化碳排放强度要降低3.1%以上,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都要减少2%左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要分别减少3%左右和5%左右。

    点评:记住这一目标,年底,这将成为考量目标是否实现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