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政策
   第05版:盘点
   第06版:专访
   第07版:话题
   第08版:趋势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社会创新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慈善家回访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小星辰品牌集团践行社会责任
行进中的抗癌斗士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政策

第05版
盘点

第06版
专访

第07版
话题

第08版
趋势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社会创新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慈善家回访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3月1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关心女性发展
小星辰品牌集团践行社会责任

    2015年3月7日,第8届国际女性论坛在上海开幕,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百余名企业领袖、女性发展倡导者、支持者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让中国女性在现今的社会中活得更精彩,实现更多积极的转变。

    共同关注女性

    本届以“成为改变,走向融合”为主题的论坛为期4天,分别在上海、杭州举行,期间共举办十余场研讨会、交流会等活动。今年的演讲嘉宾是来自艺术、政商、传媒、科技、公益等不同领域的领袖代表,其中包括著名舞蹈艺术家金星以及《iLook》杂志主编、知名媒体人洪晃等。他们在本届论坛上分享自身的经验和理念,并就当今女性如何提高工作技能、实现个人转变、达到内心平和与和谐的话题展开讨论,话题包括:女性修养与公共外交、鼓励和培养女性自我尊重、目标驱动型领导力等。

    关于女性发展问题的重要性,主办方之一的小星辰品牌集团CEO高峰介绍:“关于女性如何实现积极的转变,发挥自身潜力的探讨,其实质在于认可并支持男女和谐发展,在于探讨在新时代背景下,新生活方式的具体内容,其对于个人和家庭如何面对挑战,走向未来,都富有积极的启迪意义。”

    为了把这种精神传递出去,影响和帮助更多的人,小星辰与sHero共同打造了本次国际女性论坛。

    为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共同履行“爱的责任”,本届论坛特别增设了全新的“sHero国际女性奖”,以表彰在女性发展运动中做出杰出贡献的代表人物。今年sHero国际女性奖(sHero International Women's Award)共有4位获奖人,著名舞蹈艺术家金星作为得奖者中唯一的中国女性获得了“特别贡献奖”。

    “国际女性论坛”是由DeDominic女士和她的委员会组织,联合全国女性企业家协会、FCEM.org网站以及其他专业组织来共同赋权妇女和少女的平台。此前,国际女性论坛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

    推动公益项目

    小星辰品牌集团在从事婴童产业,为中国乃至全球的家庭及其孩子们提供高品质产品与服务的同时,深刻认识到女性的力量在呵护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所起到的关键作用。因此,小星辰一直视尊重女性、理解女性、支持女性为其品牌使命最重要的部分。

    而旨在激励和赋权女性的sHero则一直努力在女性中传达一个全新的愿景,培养女性集体行动的能力和责任感。信念上的默契让小星辰与sHero惺惺相惜,并最终达成合作关系。继去年举办了面向内部员工的首个女性未来职业发展论坛后,今年再次联手,举办了这次覆盖范围、规模及影响力都更大的论坛活动。

    论坛的举行恰逢国际妇女节,但是关于女性及家庭发展的问题值得引起政府及社会的长期关注与支持。对此,小星辰品牌集团表示,未来将通过捐助和合作等多种形式开展推动中国家庭幸福的公益项目。“有关女性发展的项目将会是小星辰品牌集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环节。”集团CEO高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后,小星辰品牌集团将会调动更多的资源和力量,继续开展项目帮助女性最大程度地发挥潜质,幸福地工作与生活。”(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