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慈善家回访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地方动态
律维公益推出“老年人被骗法律援助”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在京成立
专家共话“新常态”下的社会工作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慈善家回访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3月2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律维公益推出“老年人被骗法律援助”

    爸妈被骗,有人帮咱讨公道啦!3·15前,一家专门针对老年人被骗提供法律援助的公益组织“律维公益——北京律维银龄研究与服务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发起的“老年人被骗法律援助”专项行动,将帮助那些被各类骗子忽悠得团团转的咱爹咱妈们,通过法律的合法渠道,讨回他们辛苦半辈子的血汗钱。

    近年来,针对老年人的诈骗逐渐增多,从搜索平台输入“老年人受骗”几个字,出现的信息多达240余万条,诈骗的领域涉及老年生活中的食品、医疗、保健、安全、旅游、理财、养老等等,几乎涵盖各个领域。涉及的骗术,更是花样翻新、层出不穷。

    对此,律维公益的创始人卢明生律师表示,老年人生活和社交活动范围狭窄,对各类信息和新生事物了解不够,所以才成为诈骗分子首选的对象。老年人受骗的财产损失,少至几十、几百,多则上百万元,给老年人的健康及财产安全造成极大侵害,也给很多家庭蒙上了不幸的色彩。但是,这些受骗的老年人有些羞于声张,有些不懂法律知识,更多的是不知道如何讨回自己的公道,所以很多人只能咬碎了牙齿往肚子里咽,由此也间接助长了骗子的气焰。

    卢明生律师表示,北京律维银龄研究与服务中心是一家维护老年人权益的法律援助公益机构,也是北京市民政局批准设立的一家非营利机构。中心的使命就是,利用法律的手段来保证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任何侵犯老年人权益的行为(民事、刑事等),中心都将提供支持和援助。

    3·15期间,北京律维银龄研究与服务中心在京首次推出“老年人被骗法律援助”专项行动,凡在生活中受骗的老年人,均可拨打律维公益援助热线010—84477511申请援助。为了帮助非京籍的“流动老人”体会更多的温暖,律维公益对于这部分群体给予优先援助安排。此外,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还可以电话预约上门的法律援助;月收入在1000元以下的老年人均可以申请免费的法律援助。 (张雪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