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慈善家回访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纳智捷捐明星家庭座驾
NU SKIN如新点燃“心”希望
遗失声明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慈善家回访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3月2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覆盖大中华十地
NU SKIN如新点燃“心”希望

    NU SKIN 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黑龙江启动仪式

    儿童是一个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让每一个孩子能健康成长,是国家、社会应当担起的重任。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对困境儿童等特困群体,健全福利保障制度和服务体系。救助困境儿童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成为“国之要事”,这体现出国家对未来的担当,也意味着将会有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这份保障之中。

    3月12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共同主办,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共同协办的“‘心’希望——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黑龙江启动仪式暨专家哈尔滨义诊公益活动”在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举行。这标志着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正式落地黑龙江,将为更多先天性心脏病(以下简称“先心病”)患儿带来生的希望。

    据了解,NU SKIN 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旨在帮助贫困先心病患儿得到及时救治,目前已覆盖上海、新疆、青海、云南、吉林、黑龙江、山东、广东以及香港、台湾等地。该基金为全球知名抗衰老企业NU SKIN 如新于2008年设立。该项目成立七年以来已成功救治近3500名先心病患儿。自2013年起,平均每天有3名贫困先心病患儿获得了如新的生命。

    活动仪式上,NU SKIN如新承诺将在未来10年向黑龙江省捐赠500万元,持续救助当地贫困先心病患儿。据了解,目前,我国有200多万先心病患儿,发病率约占出生婴儿的0.8%,且平均每年递增15万至20万人,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平均每年增加病例5700余例。黑龙江省每年新增先心病患儿约8000例,超出全国平均值55.43%,其中复杂形先心病占比20%,约1600人。

    据哈尔滨市儿童医院院长丁凤姝介绍:“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多数先心病患儿通过及时的手术治疗可以完全康复。但由于手术费用相对昂贵,使得很多贫困家庭望之生畏,一再延误治疗时机。如今,有了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的资助,让我们医护人员获得更多力量,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去帮助那些贫困的先心病患儿以及他们的家庭。”

    仪式中,一位患儿的妈妈一上台就向在场的嘉宾们深深地鞠了三个躬,激动的泪水盈满了眼眶,她努力地克制着哽咽,向我们讲述了她的故事。两个月前,她的女儿小淑颖被确诊患有肺炎和先天性心脏病,送小淑颖入院治疗已经花去了这个家多年的积蓄,想到之后的手术费用,无助的淑颖妈妈只能整日以泪洗面。但1月20日,这个家庭终于迎来了转机,这一天,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和青基会第一次一起来到哈尔滨市儿童医院考察,巧遇淑颖妈妈抱着女儿在掉眼泪。经了解和商议后,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决定提前资助小淑颖,医院在春节前为她安排了手术。两个月后,手术后的小淑颖已变得活泼好动,尽显可爱。淑颖妈妈不停地感激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和NU SKIN 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给了女儿第二次生命。此时此刻,在场的医生及工作人员也热泪盈眶。

    尽管慈善项目改变了数千先心病孩子的命运,但相较上百万的患儿基数,NU SKIN 如新仍感到任重而道远。为此,作为NU SKIN 如新众多公益慈善项目中的一个,NU SKIN 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更强调其一贯坚持的“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慈善公益理念,与各地医院和基金会携手建立了良好的医疗培训和合作机制,包括前期筛查、慈善救治、医疗培训及义工服务,全方位实行救治援助。

    NU SKIN 如新大中华区域总裁范家辉表示:“我们帮助这些小朋友改变他们的生命,一来为整个社会减少了负担;二来更重要的是,我们相信,孩子们受到这个社会的帮助,长大之后,他们会更积极地回馈社会。NU SKIN 如新将持续秉持三十多前创立之初的使命,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去希望,为社会传递更多‘善的力量’”。

    (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