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社会创新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慈善家回访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观点
新环保法实施后
首例大气污染公益诉讼立案
浙江首个婴儿安全岛转型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社会创新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慈善家回访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3月3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观点

    黑龙江:开展社会组织反腐倡廉专项检查

    日前,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社会组织反复倡廉专项检查的通知》,计划利用今年上半年开展全省性社会组织反腐倡廉专项检查,下半年由各市(地)、县(市、区)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内的社会组织反腐倡廉专项检查。将重点检查社会组织是否单独设立银行账户、单独建立财务账目,是否存在账外设账、“小金库”等问题。 

    (据东北网)

    新疆:撤销39家社会组织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对自治区珠宝玉石商会、自治区王洛宾文化艺术传播协会、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企业协会等39家社会组织撤销登记。

    “这39家社会组织涉及各个行业,但是都存在着连续3年以上未参加年度检查的违法行为,有的社会组织自成立以后,就始终无法联系到;有的社会组织的法人登记证书期限早已超过4年的有效期限,而且至今无人来更换。”自治区民政厅社团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鼓励和支持社会组织发展,此次登记管理机关依法撤销社会组织,也是对构建社会组织退出机制,注重社会组织质量的提升。”(据亚心网)

    郑州:56家行业协会商会将告别“官办”

    今年5月底前,郑州的56家行业协会商会将与行政机关彻底脱钩,不再具有任何行政职能。根据《郑州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实施方案》要求,除法律授权管理以外,在全市各级民政部门登记的行业协会商会,有与行政机关合署办公、与行政机关会计合账、违规代行行政机关职能、违规使用行政机关资产、现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兼任行业协会商会职务5种情况,要从人员、财务、资产、职能、机构等方面与行政机关彻底脱钩。

    (据《工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