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社会创新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慈善家回访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甘露慈善基金成立
李娜呼吁关注孕妇群体
英孚响应“地球一小时”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社会创新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慈善家回访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3月3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企业责任应存于企业基因
英孚响应“地球一小时”

    “地球一小时”活动前后的水立方现场

    2015年3月28日晚20点30分,一直在夜空下变幻色彩的水立方失去了颜色。21点30分,水立方重新点亮。

    这是英孚教育响应“地球一小时”的号召,在北京水立方举办英孚地球一小时活动。除了北京水立方,英孚地球一小时活动在上海东方明珠、广州塔、深圳Coco Park三地的地标性建筑同时进行,全国共有2000多名英孚师生和家长参与到这一大型环保活动中,在当晚同时见证熄灯之后的“地球一小时”时刻,许下绿色承诺。

    连续四年响应

    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2007年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到21:30熄灯一小时,来表明自己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

    英孚教育青少儿英语已经连续4年响应地球一小时的号召,通过环保知识游戏、童声合唱、炫酷快闪公演等多种方式号召全国上千名学员、家长支持可再生能源的清洁蔚蓝,为地球的明天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至今,已经有超过3500个英孚家庭响应这项活动。

    英孚教育呼吁家长和孩子们一同参与了环保主题寻宝活动,旨在帮助小学员们从小就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激发学员保护地球的责任感,同时由学生们带领家长进行的活动对成年人影响会更为深刻和有效,让环保公益的概念更加深入人心。

    英孚教育青少儿英语当晚还颁发“我想对50年后的世界说”绘画作品大赛的优胜奖,获奖学员将作为代表登台,亲手熄灭东方明珠和广州塔的塔灯。EF英孚教育青少儿英语中国区总经理兼副总裁白皎宇表示,“地球一小时活动现在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最有意义的环保行动之一,作为全球领先的英语教育机构,EF英孚教育一直致力于在为学员提供最专业的英语培训的同时,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和全球视野。‘英孚地球一小时’以富有创意的活动形式向孩子传达绿色、环保的理念,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感,并将‘保护地球未来人人有责’的理念传达给更多的人。”

    “保护环境并非一时之功,也非一人之力。英孚教育未来还会继续举行更多环保主题活动,让更多的人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并将环保理念和行动融入日常生活中,共同保护地球。”白皎宇表示。

    环保理念无处不在

    实际上,环保理念已融入到英孚和英孚人所做的每件事。作为教育培训机构,创立于1993年的全球最大的在线英语学习平台Englishtown是英孚的核心业务之一,在线教育本身正是可持续发展和环保理念下的产物。学生与老师都无需来到教室,出行成本降低后,产生的最直接影响就是碳排放的减少。在线教育的蓬勃发展正在不断促使英孚走向“无纸化”。“在课程设计及Life Club活动中,均会加入环保内容,让学员在学习语言的同时,学习环保理念。”白皎宇说。

    英孚的工作环境也从细节处落实“可持续发展”这个内涵丰富的概念。英孚最大程度地利用政府提供的基础设施,比如公交系统。在中心或是办公室选址中,英孚选择建在一些大的地铁站和公交车站旁边,减少学员和员工来中心的交通投入。英孚在中国的办公室以及中心建设都投入使用最新的技术,借助高科技的手段促成对环境的保护。

    在建材的选择上,英孚选择了很多可再生的材料,比如橡胶、竹子、LED灯,减少回收废旧材料的压力。办公及辅助设备中,打印机使用了最新的科技,减少碳粉的支出;办公室最新的直饮水系统,不需要再买饮水机的大水桶,减少了运输的成本。

    与此同时,英孚致力于向社会传递环保理念。不只是环保主题活动本身,公司组织或员工自发进行许多社会公益活动,如向贫困地区小学生捐赠书本,对公共标识进行纠错及帮助聋儿学习英语等,向公众传递公益和环保理念,影响到更多的人群及整个社会。

    实现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除了3月28日当天的活动,各个英孚青少儿中心此前已在3月的每个周末开展了多种形式的EF Earth Hour主题活动,大力倡导5个绿色守则(Green Rules):Turn it off(关闭不使用的电源);Unplug it(拔去不使用的电插头);Recycle it(尽量循环再利用);Bring your own(随身带自己的日用品); Ride with your friend(多和朋友骑车出行)。外教老师同步教授更多环保英文知识,帮助孩子们在实践中加深认识、扎实掌握,把环保理念带到生活中。

    为什么英孚如此重视环保?白皎宇表示,环保是当今世界的潮流和趋势,关注和实践环保理念有利于推动英孚不断创新,提供符合社会发展和进步的产品和服务。英孚推动自身“绿色教育”理念的实施,并实现社会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英孚将环保理念传递给学员,学员秉持这种理念,在实际行动中为环保做出贡献,提高了我们的成就感和可持续发展的动力。”白皎宇说,另外,环保越来越受到更多家庭的重视,关注环保将使得英孚受到更多家长的认可,拉近英孚与家庭及社会之间的关系。

    作为全球知名的英语培训机构,也是全球最大的私人教育集团,英孚教育以“教育,让世界无界”为企业使命,致力于通过教育的方式来打开一个全新的世界。英孚承担的社会责任并非仅限于教育范畴,从教育、环保到人类社会面临的各种棘手问题,英孚的社会责任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企业责任存在于英孚的基因之中,这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英孚对社会的承诺。”白皎宇自豪地说。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