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自述
   第12版:视觉
   第13版:慈善榜回访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地方动态
河南有家扶人协会已成立1年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自述

第12版
视觉

第13版
慈善榜回访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4月08日 星期三上一期下一期
地方动态

    福建:五举措深化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

    一是完善直接登记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社会团体登记程序,探索在省级层面取消社会团体筹备审批环节。二是出台省社会组织综合监管政策文件,有效监管个别业务主管单位未有效履职等情况。三是实行行业协会“一业多会”,适度引入竞争机制。四是完成厅、处级退(离)休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兼职规范工作。五是在全省建立10个社会组织改革创新观察点,开展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创新案例征集活动,为推进社会组织改革发展提供借鉴“样板”。

    (据福建省政府网站)

    浙江:首家社区发展基金会落户石桥

    不久前,浙江第一个社区发展基金会落户杭州市下城区石桥社区。“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发展社区公益事业,合作社决定出资成立专门的基金会。”石桥社区经济合作社陈秋仙副总经理说,石桥经济合作社作为基金会的出资人和发起人,投入200万元的原始基金。目前,基金会已经新注册了一家“新华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民非组织和一家“东新路美食街行业协会”社团组织。下城区民政局副局长马冬萍表示,基金会成立的初衷就是使居民共享社区发展成果,通过基金会的经济支持,可以向社会购买教育资源、文化资源等。

    (据《青年时报》)

    镇江:首批30个公益创投项目被叫停11个

    近日,镇江德仁民生社会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完成了对镇江市首批30个公益创投项目的中期评估,评估结果显示,这30个项目中,有8家社会组织的评估分数达到85分以上,评估等级为A;11家社会组织的评估分数在60~85分之间,评估等级为B;另有11家社会组织的评估分数在60分以下,评估等级为C。

    项目运行之初,民政部门已经拨付了60%的创投资金,另外的部分需要等到项目结束、预定的目标完成之后才会决定是否拨付。对于评估等级为C的11个社会组织项目,民政部门将要求它们进行整改,并专门召开答疑咨询会,邀请专家进行指导。(据金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