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自述
   第12版:视觉
   第13版:慈善榜回访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希捷企业社会责任再创新
申泳亮:回报社会应是财富分配的常态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自述

第12版
视觉

第13版
慈善榜回访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4月08日 星期三上一期下一期
环保和助学结合
希捷企业社会责任再创新

    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女士和林业局领导种树

    4月2日,河北山海关。在纷纷细雨中,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和林业局的领导种下了一株樱桃。这意味着全球领先的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捷科技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发起的“希捷山海关生态助学林”项目正式启动。

    种40亩樱桃

    收益用于助学

    “希捷山海关生态助学林”项目旨在倡议公众、企业乃至整个社会共同关注生态建设,加大保护生态系统及地球环境的力度,以实际行动提升植被覆盖面积,实现自然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

    拥有600多年历史的山海关是隶属于秦皇岛市的文化名城,为了让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更加美丽闻名,山海关素来重视绿化。希捷和中国绿化基金会再次携手,发起了“希捷山海关生态助学林”项目,在河北省山海关区种植樱桃林约40亩,帮助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并将樱桃收益用于扶持当地的小学教育。这一新型项目将绿化环保与教育扶持相结合,突破了以往的单一模式,使企业社会责任活动更具创新性。该模式受到中国绿化基金会及当地林业局的一致认可和大力推广。

    中国绿化基金会企业合作处处长陈美娜表示:“去年,中国绿化基金会与希捷科技共同启动了‘希捷内蒙古阿拉善生态示范林’项目,为改善阿拉善地区的荒漠化程度、维护整个中国的生态平衡做出了贡献。很高兴2015年能够再度与希捷携手,发起‘希捷山海关生态助学林’项目,继续履行保护生态环境、支持教育发展的使命。作为一个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希捷一直积极投身于我国的公益事业,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了良好榜样。”

    绿化环保

    社会责任重中之重

    希捷将保护生态和支持教育视为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付诸实际行动。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表示,作为一个社会责任感极强的全球企业公民,希捷一直以来坚定不移地秉承环保理念,为生态环境的改观做出最大努力。

    “希捷投入大量的时间和资金研发业内最为环保的产品。”孙丹说,此外,希捷还将绿化环保视为其企业社会责任的重中之重,植树造林、以实际行动传播环保理念,并将收益用于改善教育,带动整个社会参与改善生态及助力教育的活动之中。

    希捷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最卓越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同时积极参与扶持教育、绿化环保和保护历史文化等诸多活动,援建“希捷希望工程数字图书室”、“希捷阿宫腔数字展示中心”,支持“希捷内蒙古阿拉善生态示范林”项目。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希捷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努力成为优秀的中国企业公民,为中国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