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自述
   第12版:视觉
   第13版:慈善榜回访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用24年时间造“山”的老兵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自述

第12版
视觉

第13版
慈善榜回访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4月08日 星期三上一期下一期
用24年时间造“山”的老兵

    2015年3月PAPER杂志时尚版到“救赎山”取景拍摄

    1931年出生的Leonard曾当过兵,参加过朝鲜战争,干过焊工、电工、吉他老师以及画家。

    即使已近全盲,Leonard仍坚持动手将救赎山整修得更好。

    在24年的建山岁月里,大部分时间与Leonard陪伴的就是这几件随身物品而已.

    眼前的这座绚丽多彩的山位于美国南加利福尼亚科罗拉多的一个沙漠区,山上明晃晃地标着硕大无比的“God is Love”(神是爱)。多么有爱而有创意的标注,这仿佛是上帝献给沙漠的一个礼物。很难想象这座五彩缤纷、充满创意元素的山是出自一位八旬翁Leonard Knight之手,他的创作动力更是为了将上帝对于世人的爱告诉大家,并且给这座山取名为“救赎山”(Salvation Mountain)。

    20世纪80年代中期他来到加州,喜欢旅游的他,用旧床单造了一个热气球,飞到了300英尺的高空中发现了沙漠中的这块宝地,此后他开始了“救赎山”的建造和着色,并持续24年之久。

    约4层楼高的救赎山的原材料主要是当地的粘土和稻草,经过常年累月的堆积,又在山上用涂料着色而成。

    “我每天都在默想上帝,并希望透过我的手使人知道耶稣爱每一个人!”Leonard Knight说,这是他从事艺术工作的动力来源。

    2002年,美国国会将救赎山列入了“国宝”。2007年5月,它被评为国家财富并受到美国民族艺术社团的表彰。

    在这个荒漠中生活下来是极其艰辛的,这里长期没有电、水、空调、电话,而且买点食物还要到很远的地方,洗澡要到附近的温泉里,同时还要饱受沙漠带来的炎热和风沙。

    而陪伴他的只有一群无家可归的猫咪和一辆破卡车。真的难以想象他怎么在这个地方待上20多年的,或许是一种救赎和爱的信念在指引着他,才会这么乐观而无拘无束地生活在这里。

    在有生之年,他以“救赎”的心态建造了这座山,如今他已逝世一年之久,带着上帝的爱他可以平静地安歇了。

    Leonard将这座山美化后,引来了各地的旅游爱好者前来光顾,PAPER杂志的时尚版到过这里取景,曾经的荒漠之地在Leonard的手中变为一块宝地,他本人也因此成为被崇拜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