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
   第02版:
   第03版:
   第04版: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第16版:
   第17版:
   第18版:
   第19版:
   第20版:
   第21版:
   第22版: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第26版:
   第27版:
   第28版: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束昱辉:
把慈善当作一种责任

版面目录

第01版

第02版

第03版

第04版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第16版

第17版

第18版

第19版

第20版

第21版

第22版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第26版

第27版

第28版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新闻内容
2015年05月0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束昱辉:
把慈善当作一种责任

    2014年4月,为杏林医疗救助基金会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现金

    2013年4月,束昱辉向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捐款一亿元

    地震后的第一时间,成都权健医院救助队赶往雅安地震灾区

    2014年4月,继2013年4月22日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赠1亿元之后,在权健医疗救助爱心工程启动仪式上,束昱辉向杏林医疗救助基金会捐赠5000万元用于医疗救助事业。

    “权健不做最大的企业,但一定要做最伟大的企业;权健不做世界首富,但一定要做世界首善。”一直以来,束昱辉都将自己视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而非企业家,“仁心济世,妙方救人”是他最大的梦想。

    在问及践行慈善的起心动念时,束昱辉惊诧地反问:“这还需要起心动念,难道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自权健自然医学集团成立之初,束昱辉就将“企业唯有有益于社会,才有其存在价值”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在大力推行道德文化建设的同时,积极塑造企业“感受爱、创造爱、传播爱”的大爱品格,并身体力行,积极扶助教育事业、赈济救灾、医疗救助等慈善公益事业。

    “金钱只有用在最合适、最需要的地方才是财富。如果没有放在有需要的地方,就是一种浪费;如果把金钱放在没有意义的地方,就是一种遗憾,这时候金钱就仅仅只是印刷品而已。所以能够用金钱去帮助更多人,我认为是一种幸运,也是人生价值的体现。”束昱辉把推行公益慈善的意义看得很重。

    2005年至今,他平均每年投入2000万元对社会贫困患者进行无偿救助。

    2013年4月,他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助人民币1亿元现金善款。

    2014年2月,他向西藏自治区江昌都达县捐款100万元人民币,用于助学及医疗等救助;2014年4月,束总为杏林医疗救助基金会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现金善款,用于医疗救助事业的广泛推广,以使更多亟需帮助的患病人群获此福泽。凭借多年的善行义举,2014年4月,束昱辉荣膺“2014年度中国十大慈善家”。

    2015年,束昱辉先后向江苏大丰支持城乡建设捐赠150万元人民币;向天津市武清区民政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向社会癌症患者免费救助2150万元人民币……

    束昱辉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我,永远铭记工作职责是救苦救难,而这些应该是无处不在的。我今天所做的一切,无论从什么角度或什么身份,都是应该的也是微不足道的。我将坚持不懈地努力工作,做对社会有价值的人,带领我的团队把为社会做贡献、救苦救难当成一种责任,成为一种习惯。”

    (王勇)

    【档案】

    束昱辉,权健自然医学集团董事长。2005年至今,他平均每年投入2000万元对社会贫困患者进行无偿救助,历年累计捐赠4.1亿元。2013年4月,他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助人民币1亿元现金善款,荣获2014年度中国十大慈善家称号。2014年束昱辉在慈善事业上再次投入大笔资金。

    【现场语】

    在做公益的过程中,也有了一些方式的改变。原来做公益可能是大量的资金交给某个部门,但是现在不是了,现在我们自己把这些资金落实到具体地方,因为我意识到之前的方式在落实方面可能不是很到位,但是现在,我们派专人把资金落实到位,而不是把钱扔出去就不管了。我认为做慈善最后还是靠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