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
   第02版:
   第03版:
   第04版: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第16版:
   第17版:
   第18版:
   第19版:
   第20版:
   第21版:
   第22版: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第26版:
   第27版:
   第28版: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打造卓有成效的基金会

版面目录

第01版

第02版

第03版

第04版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第16版

第17版

第18版

第19版

第20版

第21版

第22版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第26版

第27版

第28版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新闻内容
2015年05月0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打造卓有成效的基金会

    “新奥公益慈善日”在温州活动现场的留言板上写满了市民、志愿者的签名和留言

    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韩瑞改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北中医签订捐赠协议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新奥清晰认识到自身承担的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并采取切实可行的方法和途径履行公司责任。始创于2005的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秉承慈心为人、善举济世、和谐共生的价值观,关注节能环保,支持教育事业,开展了以绿色工程、建校工程、励志工程和素质工程为核心的一系列公益慈善项目。

    2014年初,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向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大台乡京台小学捐款200万元,用于该校寄宿制项目建设。为将该校建设成为一所标准化寄宿制小学,全面满足服务范围内1至6年级学生就近走读入学、偏远山村学生寄宿就读的需求,需新建综合楼、宿舍楼等教学设施建设项目。在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的援助下,学校届时将能容纳在校生300余人,寄宿学生120余人。

    8月26日,2014年度“新奥·大一新生救助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新奥集团举行,新奥集团再行善举,捐款22万余元帮助40名廊坊地区低保家庭大一新生顺利入学。“新奥·大一新生救助计划”是新奥公益慈善“励志工程”中的品牌项目,自2010年开展以来,新奥共资助廊坊低保家庭考入本科一、二批院校的大一新生242名,共计捐款124万元,受助范围涵盖廊坊地区所有低保家庭考入本一、本二的大一新生,新奥为每位大一新生捐助了第一年所需的学杂费用,为家庭贫困但有理想、有能力的学生搭建了通往未来的桥梁,圆了他们的大学梦。

    9月13日,旨在提升希望小学校长的综合素质、提高贫困地区教学水平的“新奥·希望小学校长培训计划”第四期培训班在新奥大学如期举办。2011年以来,新奥集团与河北省青基会合作实施的“新奥·希望小学校长培训计划”,改变了单纯捐钱的传统做法,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是在贫困地区硬件条件逐步改善而教育队伍素质急需提高的情况下开展的一项意义深远的公益项目。

    9月18日上午,新奥集团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北京中医药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本次协议是继2013年11月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的进一步实质性合作,北京中医药大学科研中心的建设得到了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的资助,同时新奥将与北中医共同组建“新绎国医堂”。这标志着双方在科研、医疗、教学等领域进行了更广泛、深入的合作。

    9月27日,第五个“新奥公益慈善日”如约而至,活动以“低碳生活,从我做起——同呼吸共奋斗”为主题,在温州、盐城、昆明、株洲、平顶山、诸城、北海、葫芦岛、石家庄、廊坊等十城联动,200余名新奥志愿者与万余市民互动,呼吁市民参与防治大气污染。

    “新奥公益慈善日”是新奥集团在每年9月组织员工志愿者开展,面向普通市民的低碳宣传活动。2010年9月“中国公民万人低碳行动承诺”签名活动拉开了首个新奥公益慈善日的帷幕,之后,2011年的“低碳生活,从我做起——新奥绿色天使在行动”、2012年的“低碳生活,从我做起——新奥公益慈善日·保护森林”为主题的公益宣传以及2013年以“保护水,节约水”为主题的低碳活动,都收到了很好的社会反响。(高文兴)

    【档案】

    2005年底,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及所属企业捐资成立了新奥慈善基金会,并于2011年11月更名为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秉承慈心为人、善举济世、和谐共生的价值观,关注节能环保,支持教育事业,开展了以绿色工程、建校工程、励志工程和素质工程为核心的一系列公益慈善项目,与此同时,还积极参与赈灾救灾、扶贫济困等公益慈善活动。至今,新奥在公益慈善事业方面的投入已达4.2亿元人民币。

    【获奖感言】

    新奥集团把慈善事业看成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坚守这份责任,凝聚公众的力量,爱的长河定会源远流长。